電話起軼事日月經風雨

    蒼然曆死生南柯遇夜長

    期間天地事肝膽兩昆侖

    今日落筆墨笑閑茶飯香

    此故事係數夢中偶得,說的卻是凡人凡事,其荒誕離奇天地祖神異人之說純屬虛構,不要在現實中尋找,讀者如若對號其人其事純屬巧合。書名《天夜長》是夢中天主,就是近200年來執掌天印者。看到此書者如細心品讀,定會在字裏行間咀嚼到“筆墨參造化,蕩胸生層雲”之味道。全書是長篇章回小說,共100集。

    第一集意外電話弄風波平常日吹開軼事幕

    北方的冬季,寒冷異常,呼嘯的寒風吹在臉上,就像刀割似的,冰涼刺骨,人們嘴裏嗬出的熱氣,在陽光下宣泄著,一縷縷地繚繞在行人的眉宇間。

    話說2005年12月的一天,氣溫零下18度左右,北風,晴。

    吳成仁和往常一樣,腳穿厚底、黑色內毛外光棉皮鞋,上配棕色立領皮綿夾,中黑色絨褲,上中等身材,顯得格外精神。

    國字臉、白皙麵、高鼻梁、一雙大眼炯炯有神,根本看不出30出頭的年齡。大學學曆,幹部管理係專業。

    適值機構改革,因能力強、作風正、性子直、想幹事,主動申請,從茂名市剛剛下派到頂替縣,汙油局掛職鍛煉副局長。

    自上任以來,工作是兢兢業業、勤勤懇懇,深得單位領導和同誌們的一致好口碑。

    5日,11:00左右,忙完手頭事,剛坐下,辦公桌上的座機就響了,吳局剛接電話還未等開口。耳旁就莫名奇妙地傳來一位陌生女子聲音:

    “吳局長:您好!我是北片省、北方市,北方公司業務經理,向您推銷國內非常暢銷流行的精裝版四大名著和會說話的地圖,物鮮價優是單位和個人送禮的極品。

    名著精裝本8000元、簡裝本5000元、會說話地圖7000元。這種地圖隻要你一打開,用手指到哪裏,它就會自動報出所在地,非常方便好找,限購銷售,數量有限,貨到付款。”

    謝謝,不需要。吳局臉上掠過一絲嘲笑。

    然而,就是這簡短的五個字,鏗鏘斷釘的聲音,磁石般地震撼了對方。對方話風一轉,急促略帶一點羞澀地說:

    “請不要放電話,我還有話說。”好吧!快點,我還有事。出於禮節,吳局催促一句。就聽對方說:

    “我今年24歲,打電話已有7年多的時間了。上到部長,下到村長,打通過方方麵麵,形形色色的人物。這些年來,凡是聽到我聲音的,您是第一個想放電話的人。”你再扯別的,我就掛了。

    “別,千萬別,對方懇請到,我的話還沒說完。”那好!快點。吳局又急促地催促到。就聽對方說:

    “吳局長,您不買不要緊,我跟您說說這裏的奧秘。你看新年將近,各單位都忙於迎來送往,我們的金幣、金條、絕版紀念幣、紀念章、郵票、精簡裝版經史子集、四庫全書等等禮品都買的非常火。

    其中,山南省的山南局,我們的一個女店員的一個電話過去,僅金幣,一次訂購就價值千萬元。

    其實,說真的,成本一萬都不值。而且,我們禮品價格,從幾萬到上千元人民幣,單價都不等,但數量是應有盡有,一應俱全。您在聽嗎?”

    啊!聽著,你繼續說吧!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