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媽媽,我回房間寫作業了。”

這邊丟丟乖巧道。

“好,等晚飯做好了,媽咪再叫你。”

回到房間後的裴甜計劃著她的下一步計劃,直到溫甜上來叫她吃完飯。

裴甜快速吃完飯,率先放下碗筷,“我吃完了,先上樓去了。”

溫甜心中詫異,以為裴甜心中的氣還沒消,也沒有再多說什麽,準備晚飯過後上去哄哄她。

上樓的裴甜並沒有直接回到自己的房間,她小心翼翼的觀察著周圍,放緩腳步悄悄溜進丟丟的房間,從丟丟書包中拿出一個本子。

裴甜望著上麵密密麻麻的字,心裏閃過一絲得意。

看她這個好學生怎麽做下去!裴甜將丟丟的書包還原,若無其事的回到了自己房間深夜。

溫甜和裴少沐回到臥室。

想到今天發生的事,溫甜心中止不住的開心,眉眼處的憂愁也消散了許多。

她剛才去和裴甜聊了一會,裴甜並沒有反駁她的話,也沒有生氣。

裴少沐望著溫甜臉上的微笑,將她摟入懷中,寵溺道,“今天怎麽這麽開心啊?”

“今天早上我不是送兩個孩子上學嗎?

結果裴甜主動牽起丟丟的手,我讓她和丟丟好好相處,她也沒反駁我!”

說著溫甜臉上的笑意愈發明顯,她作為孩子的母親,自然希望她們可以和平相處,現在這種情況讓她怎能不開心。

“我覺得我們昨天說的事還是先放一放吧……”裴少沐有些遲疑,沒有說話。

“少沐,裴甜也隻是一個小孩子,既然她知錯就改了,我不想對她這麽殘忍!”

溫甜勸說道。

裴少沐眼中閃過一絲掙紮,無奈道,“暫時聽你的,如果她繼續針對丟丟,我們就必須狠下心!”

第二天。

交作業的時候,丟丟焦急的翻著自己的書包,怎麽都找不到,烏黑的眼眸不禁泛起淚花。

她緊張地攥著衣服,在同學們詫異的目光中走向講台,低著頭怯怯道,“老師,對不起,我沒有找到作業本。”

“但是,我真的寫了……”丟丟焦急的解釋道,聲音中帶著哭腔,小臉漲得通紅。

這麽長時間以來,丟丟是個怎樣的孩子她自然也知道,絕對不是那種不寫作業的人!“丟丟乖,沒事的,老師相信你,你先回座位上吧。”

老師柔聲安慰道。

丟丟快速跑回座位,趴在桌子上,同學們打量的目光讓她渾身難受。

從小的生活環境讓她心裏極其敏感,她沒有辦法平靜的麵對同學們的打量。

她也不知道怎麽回事,昨天明明把作業裝進書包了,為什麽就找不到了!裴甜幸災樂禍地看著丟丟,眼裏充滿了得意。

盡管沒有達到她預期的效果,但也還行。

至少讓這個鄉巴佬在同學麵前丟了臉!老師離開後,裴甜再次打開書包將裏麵帶來的零食分給了同學,她的周圍瞬間圍滿了人。

有同學邀請裴甜中午一起吃飯,想起接下來的計劃,裴甜欣然答應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