麗性格很不錯。

所以即使和白如曾經都為傭人,如今差距那麽大。

但她的語氣裏也隻有豔羨,而沒有嫉妒和酸溜溜。

白如也聽了出來。

她對麗不由更加親近了幾分。

她性格內斂,在喬宮那麽久也沒有什麽朋友。

當初和麗走得近,就因為覺得麗人還不錯。

現在看來,果真如此。

再聊了幾句後,白如壯著膽子請求麗幫個忙。

她想讓麗幫自己約喬耀祖出來一趟。

她也不想勞煩麗,但實在是想到方麗媛的事,白如心中就如同熱火烹油。

麗聽了猶豫了。

當年白如為什麽出喬宮,她也是知道的。

這會要是幫白如約喬耀祖出來,她是冒著很大的風險。

而瞧著麗猶猶豫豫的樣子,白如這才回了神。

她這才想了起來,她不應該冒冒失失開這個口的。

她在不在喬宮已經無所謂了。

但麗還在喬宮,如果幫自己約喬耀祖出來的事被知道了,讓麗如何自處!白如立即改了口:“麗,就當我剛剛的話沒有過。”

麗卻是深深呼了口氣,像是下定了決心:“如我幫你!”

白如楞了一下。

麗道:“大少奶奶確實不好,對大少爺不好,對我們下人也不好,我幫你約大少爺出來,也不算昧了良心。”

雖然麗答應了,但白如卻還不想讓麗冒這個風險。

她道:“麗還是算了,如果被知道了,你會被責罰,我不能讓你冒這個危險。”

麗卻是道:“如,其實我早就不想呆在喬宮了!”

白如眼中閃過了一道意外。

畢竟能在喬宮工作,即使是個傭人,在很多人眼中,都是非常榮耀的事。

麗道:“大少奶奶的脾氣無常,動不動就對我們這些下人發火,根本不將我們下人當人看,我已經受不了她了,何況,”麗眼中閃過了一道異樣的光芒:“如果不知道你的事還好,可現在知道了,心中也生出了渴望,如我也想像你一樣,不做傭人,堂堂正正做一個人!”

“如,你是我的榜樣,所以這個忙我幫定了!”

白如一怔。

她真是萬萬沒有想到,有她白如,竟然能夠成為別人的榜樣!白如不由有些不好意思。

她擺擺手:“麗,你不要這樣,我算什麽榜樣啊,我隻是機緣巧合有幸認識了一個特別好的朋友,她幫了我這個忙,才讓我也有能夠擁有自己的一番事業。”

麗道:“如,我幫找你這個忙,我就希望如果有我也離開喬宮的時候,你也能夠成為我特別好的朋友!”

白如一怔。

麗眼中的光芒越發盛了:“如,自從知道你擁有自己的一番事業後,我也有個奢望,就是,就是我也想像你一樣。”

之前本來隻能偷偷藏在心底的。

可現在突然見到白如,再加上白如讓她幫忙,就讓麗生出了奢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