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盼盼和白如也見到了。

方盼盼也心生了同情。

上次看到丟丟這孩子,方盼盼還在罵丟丟的母親,覺得這當母親的太失責了,才會讓孩子這樣。

可現在看來,這母親也可憐。

都什麽年代了!竟然還有人穿破了一個洞的衣服!恐怕家中是窮得不能再窮了!這樣貧困的家庭,忙於生計,對孩子疏於照顧,也是在所難免。

選購了一大袋麵包後,張玉琴特地給了丟丟,讓丟丟坐在旁邊去吃。

她第一次對丟丟那麽和顏悅色:“丟丟,媽媽沒有本事,你在家根本吃不到什麽好東西,現在好心阿姨給咱們麵包吃了,你快去吃。”

丟丟都有些懵了。

從她記憶起,她的媽媽和她話,都是對她大喊大叫的。

這還是第一次,媽媽話那麽溫柔。

丟丟暈乎乎拿著麵包就坐到了一邊。

而張玉琴就對著秦雨抹了抹眼睛:“好心的妹子啊,謝謝你啊!我母女倆什麽時候吃過這麽好吃的麵包啊!真得特別感謝你啊!我從來沒有想過,我和我家丟丟還能吃那麽好吃的麵包。”

一邊抹眼睛,張玉琴的眼睛就一邊動。

她的目的,才不是一袋麵包而已。

“大姐,以後你想吃就來拿,反正我們店都有多麵包,到時候也是浪費扔了。”

秦雨道。

“對啊,大姐想來隨時來拿。”

方盼盼和白如也異口同聲道。

“你們是好人,你們真是好人。”

張玉琴抹眼睛的速度更快了。

她抹得也很重,就是為了刺激眼睛。

果然這麽重重的摩擦下,張玉琴的眼睛很快就紅了。

配上她此時老實巴交的樣子,真是讓人看了心生同情。

“大姐,你跟我來一下吧。”

秦雨忽然道。

張玉琴裝作懵懂無知的樣子,跟著秦雨去了。

秦雨將店裏的現金都拿了出來。

雖然現在流行電子付款,但還是有用現金的人,所以店裏全部的現金加起來也不算少。

而秦雨,就將這厚厚的現金全部給了張玉琴。

她道:“大姐,我知道你生活艱難,這些你拿去用。”

看著這麽多鈔票,張玉琴眼睛都發直了。

但她卻還擺手道:“不能要!我怎麽能夠要你們的錢呢!你們給了我麵包就可以了!我絕對不能要你們的錢!”

完她又哽咽道:“上次你給丟丟的錢,我就一直想還給你,可有次丟丟太餓了,就拿去買吃的,我根本沒有多餘的錢拿來還你了,是我沒有用,我太沒有用了。”

“大姐你別難過。”

秦雨溫聲道:“我理解,我也是窮孩子長大的,所以你和丟丟的情況我特別能夠理解,再了,那錢本來也是給你們的,丟丟用了也是經地義。”

張玉琴就哽咽得更厲害了。

秦雨順勢將錢放到了張玉琴手上。

這邊方盼盼也從口袋裏掏出了不多的現金,她放在了張玉琴口袋裏:“大姐,我這裏也有一些,你都拿著。”

白如也在掏口袋,可掏了半什麽都沒有掏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