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念念聞言蹙了蹙秀眉。

林采晴一個生的貴婦,尚且懂得即使對待下人,也應該禮貌有加,更何況她一個平民出生的女孩呢。

她的一雙兒女,她從就教育眾生平等,不可因為家中的權勢和金錢欺壓他人。

顧念念下意識看向裴甜。

這一看真發覺,裴甜雖然年紀,但已經有幾分藐視他人的姿態了。

顧念念就對林采晴道:“媽,我會抽空和溫甜,這孩子雖然要寵,但同時也要多加管教。”

林采晴點點頭。

她道:“這就好,我年紀畢竟大了,我得溫甜不一定聽得進去,你和她年紀相仿,她會聽你的。”

……另一邊,秦雨看著正在巨型蛋糕前許生日願望的裴甜,眼中閃過了笑意。

姐姐的女兒,長得真漂亮。

一對兒女,兒子長得英俊帥氣,女兒長得嬌俏可愛,這也算是如了姐姐和姐夫的意了。

笑著笑著,秦雨呼吸忽然一凝。

不知怎麽了,她忽然想到那見到的姑娘了。

在垃圾桶裏翻吃的,渾身髒兮兮的孩子。

眼前如同公主一般的裴甜,和那碰到的姑娘,簡直成了鮮明的對比。

同人不同命。

秦雨莫名想到了這句話。

那叫丟丟的姑娘,和裴甜好像是差不多的年紀吧,卻完全是不一樣的命運。

一個受盡父母萬千寵愛,活成了公主。

而另外一個,估計也是家中太過貧困,才會這樣吧。

“雨。”

忽然方盼盼的聲音傳來:“在想什麽呢?”

方盼盼也是突然瞧著秦雨一臉出神就問問。

秦雨回神。

她聲道:“想到那的姑娘了。”

“哪個姑娘?”

方盼盼沒想起來。

“就是那我帶到店裏來的姑娘。”

秦雨提示道:“我們開始還以為她是被父母遺棄,想到撫養她的。”

方盼盼這才恍悟。

她道:“那孩子確實蠻可憐的,家裏肯定窮得可以,要不然都有媽媽,還淪落到垃圾桶裏撿吃的。”

秦雨點頭:“是啊,我也是這麽想的。”

所以她才偷偷在女孩的口袋裏塞了一遝錢,就是希望能夠幫到那姑娘。

……晚上八點,生日宴會終於結束了。

秦雨和方盼盼也準備走了。

因為知道溫甜今肯定特別忙碌,所以秦雨和方盼盼也沒有去打擾溫甜和裴少沐,就準備自行離去。

兩個人正要走出別墅,忽然聽到了裴甜的聲音。

裴甜拿著手機背對著她們,正在打電話。

“敏敏啊,你走了吧,好啊,下次來我家玩。”

“開心,可開心了,像你這樣的貴族姐來參加我的生日我才開心呢,不像我的媽媽,都找得什麽人給我參加生日啊!”

“對啊,兩個賣麵包的女人,這樣的底層也來參加我的生日!她們配嗎!”

“我是不高興的!我裴甜的生日,隻有像你這樣的上等人才可以參加!”

“和我媽媽?

那可不行!你不知道我媽媽看那兩個麵包鄉巴佬看得有多重要!要我了,我媽媽會罵我的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