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們就這麽分開了,但我現在都沒有忘記過她,我每都會想她,活得很不快樂,隻能經常拉拉大提琴,緩解我的悲傷。”

“多久了?”秦柔忽然突兀問道。

男人沒有明白過來:“什麽多久了?”

“你和你愛的女人分開,有多久了?”

“二十年零二十五。”男人準備道:“你肯定會問我,我怎麽會記得那麽清楚是嗎?因為離開她的日子,我每都在度日如年。”

男人抬頭望,幽幽歎氣:“這一輩子真太長了,還有很多年我還要煎熬著活下去,真是沒有辦法。”

他又聳聳肩,將唇湊到了秦柔的耳邊:“美麗的姐,你可一定要追到那位英俊的先生,否則別像我,痛苦一生。”

秦柔怔了怔。

“真得會痛苦一生嗎?”她問道。

“我保證,肯定。”男人肯定道:“如果你真愛他的話。”

秦柔的心,如同平靜的湖麵被扔進了巨大的石子,激起了一圈的漣漪。

這一刻,她心中某個念頭忽然發生了動搖。

……

北國。

喬少霆和秦柔回來了。

分開之際,秦柔忽然了一句:“閣下,認識你我從來沒有後悔過。”

喬少霆麵色複雜。

想什麽,卻又不知道如何開口。

秦柔又笑笑:“所以閣下記住,我做得任何決定都是自己覺得對的,我也不會後悔。”

……

夜,漸漸深了下來。

溫甜,裴少沐,溫謙,方盼盼都離開醫院,回到了各自所住的地方。

原來他們即使晚上都是在醫院陪著秦雨的。

可後來秦雨堅決反對。

她晚上她要休息,陪著也沒有用。

白大家都陪著她本來已經夠累了,如果晚上還在醫院守著她,那真是要累壞身體了,她強行要求溫甜他們晚上必須回家休。

而現在秦雨生命最後階段了,溫甜他們也不圖所求,就是想著盡可能滿足秦雨,秦雨什麽,那就是什麽。

所以秦雨讓他們晚上回去休息,他們也就都依了秦雨。

此時,無論是溫甜一眾人,還是秦雨,都已經陷入了睡眠鄭

……

手術室的燈忽然亮了。

隨即秦雨的主治醫生安排護士將秦雨推到手術房裏。

護士楞了一下:“這位病人不是不做手術了嗎?”

醫生含糊道:“已經找到合適的心髒了,現在馬上安排手術。”

護士一頭霧水,但還是按照醫生得那樣做了。

等秦雨被送進手術室後,一道人影走了過來。

那是秦柔。

醫生看著秦柔,一臉討好:“秦姐,已經都安排妥當了,隻是你真得要這麽做嗎?”

秦柔沒話。

她著手術台上的秦雨,腦中各種念頭閃過,終究是點點頭:“動手吧。”

醫生遞了一份保證書:“秦柔,這個你再簽下字,要不然出了問題我也擔不了責任。”

秦柔掃都沒有掃一眼,就簽下了字。

“那麽秦姐,開始了。”醫生道。

秦柔點點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