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方盼盼走後,華生進了烘培間。

白如做得認真,並沒有發現華生的到來。

隻見她正很賣力揉著麵團,而臉上則閃動著淡淡幸福的笑容。

“白如。”華生開了口。

白如這才發現華生的到來。

在喬宮當了這麽久的傭人,她自然也認識華生,立即放下了手中的麵團:“華大校?”

華生點點頭,眼神有些複雜。

“華大校,你怎麽來了?”白如又問道。

“就來看看。”

白如猶豫了下,隨後似鼓起了勇氣一般問了孩子在喬宮的事。

其實華生也並不清楚,但他還是道:“那孩子在喬宮很好,很招老太的喜歡,你放心。”

“那,那每送過去的麵包,孩子有吃嗎?”白如的聲音帶著緊張期待。

“我聽,有吃。”華生違心道。

白如一下就笑了。

她不停道:“我就知道這孩子會吃,這是我做的,這孩子一定能夠感應到,他會吃的,他一定會吃。”

罷也不顧華生還在,又用力揉起了麵團:“我要繼續給我孩子做麵包,讓他每都能吃到。”

看著白如如此賣力的模樣,華生本來想勸白如歇一歇,但想想還是作罷。

也許對白如而言,現在才是最幸福的時刻。

……

下午,也到華生要回北國的時間了。

恰好方盼盼中午就啟程去外地培訓了,所以並沒有見到,倒是走得時候見到了秦雨。

秦雨特地和華生了一件事,那就是對方盼盼過激的言語不要放在心上。

“華大校,盼盼的性格很直,可能有時候話不禁考慮,你別生氣。”秦雨道。

她可沒有忘記,上次方盼盼把華生臉都給氣白了。

“沒櫻”華生道:“她是什麽樣的女孩我很清楚,我不會生她的氣。”

秦雨釋然。

她就知道,華生是個大度的人。

“那就好。”秦雨道。

“其實我覺得很奇怪,白如怎麽會突然在你這裏做麵包了?”華生也終於在臨走之前將心中的疑惑了出來。

秦雨就將前因後果告知了華生。

華生聽了感觸萬分。

他道:“這樣也好,讓她找個寄停”

“我也是這麽想得。”秦雨道:“我現在就希望如和我一樣,徹底走出過去的陰霾,重獲新生。”

“會的。”華生道:“她會的。”

秦雨笑了笑:“但願。”

本來話到此結束就可以了,但許是華生今心中感觸實在太多的緣故,還是又了一句:“秦雨,其實今這個結局是我也沒有想到的,所有人都走出了陰霾,回到了正軌。”

比如秦雨,當初差點要瘋了,可現在還能在這裏雲淡風輕和他地聊著。

比如喬少霆,曾經失魂落魄,現在也和秦柔結婚專注政事。

又比如白如,經曆失子之痛本應是痛苦不堪,可現在也因為找到寄托而解開鬱結。

“是,確實挺好的,所有人都恢複了正常生活。”秦雨低聲道。

……

等華生走後,秦雨抬頭看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