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鍾馗把催命鬼圍在陣內,東是苦海,並無去路。西有人馬把守,又難衝出。鍾馗著神荼鬱壘輪流和他接戰,戰了幾個回合,遂鳴金回營,埋鍋造飯,料他插翅難飛。那知道海邊有一島,島後有一峪,名為地峪。催命鬼今日上天無路,隻得入地峪藏身。及到十八層之內,見有咳嗽鬼和他妻子疾病鬼在內養病。見催命鬼來隻說替他醫病,不勝欣幸。

    且說鍾馗用過戰飯以後,遍營尋找,絕不見催命鬼的蹤影。及到海邊,聽的地內有咳嗽之聲,知是催命鬼在內躲藏。著撓鉤手從洞內鉤了一回,不見動靜,窮鬼道:“何須如此?”遂尋了一堆幹草枯柴,將峪內塞滿,焚將起來。催命鬼自不必說,可憐咳嗽鬼夫妻二人,醫生不來還可苟延性命,醫生一到,就嗚呼哀哉了。鍾馗料催命鬼已死,領兵仍要去城下搦戰,忽鬼卒報道:“此間有大字兩行,啟元帥知道。”鍾馗上前一看,見是皮錘島三字。旁有一行小字寫道:“官怕大計吏怕考,光棍最怕皮錘島。”看罷,轉瞬一字全無。鍾馗道:“必是那家神聖指點於俺,無二鬼應喪在此島之內?”遂吩咐鬱壘和窮鬼道:“本帥埋伏在此,你二人前去誘敵,隻許敗不許勝,引無二鬼到此,俺自有擒他之法。”鬱壘二人領命,到了城下,百般的辱罵,內邊胡搗鬼甚是著急,屢次使人催無二鬼、下作鬼出城迎敵。無二鬼和下作鬼計議道:“我們兄弟十人,已死多半,今小尖腚鬼又為我們全軍盡喪。胡搗鬼屢次來催出戰,我們若怕死不出,不惟無以謝眾相好於地下,恐也在此站腳不牢。”楞睜鬼道:“就是活著亦難見人。”下作鬼無奈,上了他的臭蛆,無二鬼跨上淨街虎,楞睜鬼騎上順毛驢,勾死鬼在前打著丈二大的一杆靈幡。舛鬼騎著鴞鳥,手執喪棒,在後督陣。放了三個起靈炮,城門一開,殺奔前來。鬱壘上前迎敵,戰了五六個回合,真正招架不住,虛晃一棍,敗下陣來。窮鬼也隨著就跑,跑了十數裏地,將近趕上。鬱壘恐窮鬼被擒,回頭又戰,戰了三五個回合,折身又跑,及至到了皮錘島。下作鬼遲疑不前。窮鬼站住大喊道:“不來不算好漢!”無二鬼將虎一縱,跳上島去,眾鬼卒緊緊跟隨,趕了半裏多路,就看不見鬱壘窮鬼二人了。下作鬼大聲喊道:“不好,中了計了!”回頭一看,隻見島口已被堵絕,無二鬼道:“此地卻也有山,也有嶺,也有洞,也有塔,也有鳥,也有樹,可惜此地不知叫甚名色?”勾死鬼道:“我昨前曾到此,卻頗曉得,這山名為巴掌山,嶺為抓住嶺,洞名不能洞,塔叫按住塔,樹是親柏樹,鳥名鳥眼雞,那崖叫做情著崖,這島名為皮錘島。”無二鬼自知到了絕地,長歎一聲。隻見鍾馗人馬圍了上來,無二鬼往前一跳,被三尖瓦拌倒。神荼趕上又一叉叉住。鍾馗先叫將他心肝取出,然後割了首級。楞睜鬼被大頭鬼打倒,複又兩錘結果了性命。勾死鬼被亂軍殺死。下作鬼見前邊一溝,溜著溝子前進。鬱壘正在溝邊等候,下作鬼見他兩根粗腿,抱住,手也不放。鬱壘就用亂棍搠死。惟舛鬼舛氣撲人,是人不能近他的。窮鬼取了一把幹草來,燎散舛氣,正待要斬他,卻被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