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否見過一個奇怪的老板,把顧客剁成肉醬,蒸成一籠籠大包子出售?

    你是否見過一個奇怪的醫生,把情敵整容成豬,囚禁在養殖場中?

    你是否見過一個奇怪的孤兒,從小被蝙蝠養大,以吸人血為生?

    我都見過。

    我叫宋陽,現任H省公安廳首席顧問,真實身份是一名仵作。

    有朋友搞不清,仵作是做什麽的?

    仵作就是中國古代的驗屍官,好的仵作不但能驗屍,更精通一套不為人知的絕技。

    他們往往能用黃酒,銀針,紅傘,鬆香等民間生活物品,撬開死者之口,緝拿血案凶手。

    為公安廳服務的整整三十年,我利用自己的家傳絕技,破獲了無數震驚中國的大案,這些案件有的變態,有的恐怖,有的殘忍,還有的令人頭皮發麻。

    為了讓後來人知道仵作這行的神奇,我決定將自己的經曆分享給大家。

    但鑒於公安廳保密原則,很多城市和人物都用了化名,希望大家能理解,好了,書歸正傳!

    我出生在南方的一座小縣城,從小就沒見過自己的父母,和爺爺一起居住在一座古樸的祖傳老宅之中。

    雖然沒有父母,但爺爺對我的疼愛卻超越了一切。

    在我的一生中,他隻嚴厲教誨過我一次:“陽兒,你要記住,等你長大以後想幹什麽爺爺都不攔你,唯獨三種職業是碰都不要碰的,第一是當官,第二是警察,第三……是法醫!”

    當時我還年幼,甚至不知道法醫是個什麽玩意,隻是懵懂的點了點頭。

    但隨著年齡的增長,我逐漸產生了一種奇怪的感覺,爺爺的身份絕對不簡單!

    之所以這樣覺得,是因為爺爺每天都無所事事,從不下地幹活,卻有源源不斷的錢給我買好吃的,供我念書。

    而且每隔一段時間,總有大領導帶著一幫子小警察登門拜訪,對爺爺的態度十分恭敬,還經常捎來一些禮品,比如茅台酒,特供熊貓煙什麽的。

    他們往往都和爺爺在房間裏長談,短則一小時,長則幾小時,有時候甚至能從早晨一直聊到傍晚。每次這些領導走後沒幾天,省裏都會有一樁大案告破,像什麽川菜館冥鈔案,西南大學碎屍案,這些案件個個轟動全國,以至於住在小縣城裏的我也有所耳聞。

    我隱隱覺得,這些案件的告破與爺爺有著密不可分的聯係,但他從不肯對我透露一個字!

    爺爺的這層關係,使整個家族都跟著沾光,姑姑在外麵的生意一直很順利,有一次姑姑在高速公路上丟了一車貨,警察就用了一天就把那車貨恭恭敬敬的送來了。

    就連我高考的時候差了好幾十分,最後也如願以償的被重點大學錄取。

    我十二歲那年,縣城準備修一條大馬路,這條馬路剛好要經過宋家老宅,周圍的鄰居就架不住拆遷辦的軟磨硬泡,相繼搬走了。唯獨爺爺不願意放棄祖上傳下來的老宅子,鐵了心要當‘釘子戶’。

    承建這條馬路的包工頭也不是省油的燈,見軟的不行,直接把兩台挖掘機開到了我們家門口,轟隆隆推倒了一堵牆,擺明了是要立威!

    當時的場麵把我嚇得都快要哭了。

    爺爺輕輕歎了一口氣,拿起電話撥通一個號碼,輕描淡寫地講了幾句話,誰料幾分鍾後,挖掘機竟然匆匆忙忙的離開了。

    而且次日一早,眾多領導以及那位包工頭親自登門賠禮道歉,包工頭還當麵掏出十萬塊錢賠罪。這對小小的縣城來說可是一大筆錢,爺爺卻隻是輕輕地擺擺手,謝絕了這筆心意。

    大馬路當然繼續修下去了,隻不過在我們家門前拐了一個大大的彎,這件事在我幼小的心靈裏埋下了一份強烈的好奇,爺爺究竟為什麽如此神通廣大?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