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切來說,他不是現在的我,他的臉比我滄桑的要多,眼神也更加深邃,似乎是經曆了滄海桑田的變故。

    他是個中年人,盡管年齡不同,模樣卻變化不大,當我吃驚地望著他時,他的嘴角揚起了一抹意味深長的嘲諷,耐人尋味。

    “你是未來的我?”我試探性地問道。

    那人卻隻是笑而不語,突然他嘴裏發出一聲尖嘯,五光十色的空間悍然破碎,我被一股巨大的無形壓力向後拉去,直到那人消失在視線盡頭。

    緊接著,我豁然驚坐而起,韓諾伊他們都緊張地望著我,我感覺指尖傳來陣陣疼痛,垂眸之下,才發現自己中指被草薙隔開了一道口子。

    草薙從刀鞘中出來了些許,約莫三分之一裸露在外。

    “你怎麽啦?秦壽。”韓諾伊美眸中噙滿了淚花,一下子撲進了我的懷裏,“你剛才全身亂顫著,簡直要嚇死我了。”

    “沒,沒什麽。”剛才幻境中的情況實在太過詭異,連我自己都有些消化不了。

    我輕輕地拍著她的背,說著安慰了話語,過了許久,韓諾伊的情緒總算是平靜了下來。

    “對了,草薙怎麽會出來的?”我疑惑地問道。

    羅伯特皺著眉頭應道:“我們也不知道,那會兒我剛把山羊牽回來,大家就聽到你在大喊大叫,我們就急急忙忙地跑了進來,當時你的手指已經搭在草薙上了,我本來想叫醒你的,可韓小姐說,讓我們等等看。”

    難道草薙真的有自主意識?這未免也太怪異了。

    我下意識地望向懷中的韓諾伊,她抹了把眼淚,當即道:“我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麽要阻止,但好像我內心深處有個念頭,讓我不要阻止你,很奇妙,我還以為鬧鬼了呢。”

    “那個念頭不容置疑,我本能就那麽做了。”

    氣氛突如其來的壓抑起來,我們所有人似乎都忘記了呼吸,這種被人時刻玩弄於鼓掌之間的感覺實在太難受了,就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,憋屈的難受。

    我當下也將自己剛才的遭遇與他們事無巨細的講了一遍,每個人臉上的愁容更加深沉。

    經曆了長久的沉寂,羅伯特忽然驚恐地望著我:“秦,難道那具幹屍就是你嗎?那我們豈不是殺了你?”

    “你才是幹屍了。”我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,沉聲道,“大家盡快地忘記這些事吧,生活該怎麽過就怎麽過。”

    大家都讚同地點了點頭,日子從那一天起好像又恢複了平靜,隻是我每天晚上都會有一段時間陷入那種狀態中,長久之下,精神狀態也變得萎靡了,韓諾伊心疼我,每天晚上就摟著我睡,症狀總算是減輕了不少。

    安迪的肚子一天天的大了起來,羅伯特每天都特別有幹勁,激動地等待著孩子的降世。

    在這個過程中,我們也每天都在完善著我們的營地,伐來更結實的木頭製作防衛工具。

    我還突發奇想地借助樹木的優勢,製作了瞭望台,上麵安裝了弓弩,用繩子控製,如果遇到來犯之敵,隻要在樹下一扯繩子就可以發射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