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麗莎流落荒島兩個多月來,大部分時間都跟我們待在一起,消息來源就隻能是胡傑了,我斷定胡傑肯定在這段時間裏經曆了什麽奇遇,才得到了草薙可以讓我回家的消息。

    不過想來也是匪夷所思,一把刀跟我們回家能有什麽關係呢?

    這個疑問,想必再抓到胡傑後,才能解開。

    當下,我們開始了準備,韓諾伊留在石頭屋照顧安迪,還是由我和羅伯特的出動,經過上次的生死動物城,他明顯對我更信賴的幾分。

    路上,羅伯特忍不住驚異地問道:“秦,為什麽剛才在海灘那裏不抓住胡傑呢?”

    我頓了頓道:“胡傑還有同黨,我害怕他們倆是串通好的,萬一胡傑一定時間內回不去,他的同黨肯定會察覺的,到時候,要承受怎麽樣的損失,就不是我們能估量的了。”

    “原來如此,秦,我真是有點好奇,你為什麽想問題總會比我多一步呢?”羅伯特幹笑了揉了揉自己的大腦袋。

    “沒辦法,長期與自然環境鬥爭形成的自然反應。”我苦笑道,“你要是成天都生活驚恐中,你也會成這樣的。”

    “好了!別說話了,快到了!”

    遠遠地我們就看見胡傑那個山洞裏亮著火光,我和羅伯特盡量壓低身子摸了過去,我將草薙收了起來,摸出了手槍,兩人互相對了個眼神,猛地衝了進去。

    “不許動!舉起手來!”

    然而定睛之下,才發現洞裏空無一人,遍地狼藉,屎尿遍地,草堆間散落著動物的屍骸,女人破爛的衣服,刺鼻的氣味頓時撲麵而來。

    “娘的,居然住在這種豬窩裏,這幫人懶到什麽程度了?”我捂住了鼻子,下意識地想往外走,羅伯特卻在此時叫住了往我。

    “秦,你看那是什麽?”

    我尋聲望去,隻見羅伯特已經用長矛挑開一處茅草,從裏麵露出一具奇特的幹屍,她的全身穿著銀色的緊身衣,整個人如同嬰兒似的蜷縮在一起,腦袋幾乎跟身材一般大,兩隻深陷的眼窩特別顯眼。

    “這是什麽鬼東西?”我駭然大驚,接過羅伯特的棍子挑了挑,發現從那具幹屍裏流出了像水銀似的液體,散發著嗆人的氣味。

    “快走,羅伯特!”

    僅僅隻是引人了幾口,我就感覺頭暈目眩,直到跑出去呼吸了幾口新鮮空氣才稍微好了點。

    看來他們已經逃走了,隻是這速度未免有些太快了,那具詭異的幹屍,到底跟他們有什麽關係?一個接一個的謎團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,離開好像變得遙遙無期了。

    “秦,我們現在該怎麽辦?”羅伯特強喘息道。

    “燒了吧,免得不知道的人進去遭殃。”說著,我點燃了一根柴火扔了進去,那些幹草遇火即燃,很快,山洞裏馬上就濃煙滾滾,火光閃動。

    “走吧。”我最後望了一眼山洞,和羅伯特轉身就走,剛沒走出幾步,山洞裏竟然傳來了一聲痛苦的哀嚎。

    我隻覺全身汗毛都炸立了,那山洞裏明明就沒人,難道是那具幹屍在叫喚?

    “羅伯特,我們回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兩人當即狂奔到山洞口,隻見火海中一道大頭身影左右搖晃,奮力地掙紮著,最後慢慢倒了下去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