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吞了口唾沫,呼吸驟然急促了起來。

    “羅伯特,你能看見我嗎?”我試探性地問道。

    “看不見,但我有種感覺,你好像就在我的身邊。”

    跟我的感受是完全一樣的,這到底是怎麽回事?

    萬千的紛亂思緒竄入了我的腦海中,思索片刻後,我靈光一閃,隨即又道:“羅伯特,我在地上留個記號,是草薙的劃痕,待會我們一起向著相反的方向走,看能不能在劃痕的地方相遇。”

    “好!”耳邊傳來羅伯特顫巍巍的聲音。

    “當”地一聲,草薙鋒銳的刀尖在地上劃過了一道痕跡,我沉聲道:“你能看見刀痕嗎?”

    “能!我看見了!”羅伯特驚喜地道。

    “那好,我們現在開始行動,注意,別太快,勻速,我喊數,喊一聲,走一步,明白了嗎?”

    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麽要采取這種方式,剛才思索的時候,明明沒有這個念頭,可剛剛竟不自覺地脫口而出。

    “明白!”

    “好,現在開始走第一步,一!”

    我的全身不覺滲出了冷汗,精神狀態變得壓抑起來,緊張地邁動著步伐,不敢有絲毫懈怠。

    “九十七!”

    那道刀痕已經盡在眼前,可我依舊不見羅伯特的人影。

    “九十八!”

    當我喊出這個數字時,羅伯特驚呼道:“秦,我好像能看見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嗎?我怎麽看不到你?”

    “九十九!”

    眨眼的工夫,羅伯特就那麽憑空出現在了我眼前。

    我長鬆了口氣,總算有驚無險,再看看羅伯特,他的眼眶已經濕潤了。

    “秦,我剛剛差點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!”

    他畢竟才上島兩個月左右,對於這些怪事的承受能力,遠不如我,雖然吧,他生的人高馬大,可骨子裏卻十分怯懦的,讓他麵對人類,無論多麽凶悍的家夥,他都無所畏懼,可換了這些超出他小學三年級理解範圍之外的東西,他甚至都不如韓諾伊一個弱女子。

    “沒事了。”我嚐試去拍他的肩膀,以示安慰,然而,手卻一下落空了。

    是的!他明明站在那兒,我卻碰不到他!

    羅伯特當即瞪大了眼睛,淚水決堤而下,驚恐地問道:“秦,我,我是不是已經死了啊?我祖母說過,幽靈是我們人類摸不到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被瞎說,你好端端,怎麽會死啊?”強忍著內心的恐懼,我提議道:“你試試你能不能摸到我?”

    羅伯特鎮定下了心神,伸手摸向我的肩膀,出乎意料的,我竟感受到分量,他摸到我了!

    “看到了吧?你能摸到我,你沒死。”我淡聲說道,心中卻已是驚濤駭浪。

    “我沒死,嘿嘿。”羅伯特開心地咧嘴笑了起來,忽而眼裏又噙滿了淚花,傷心地望著我,”秦,難道說……是你死了?”

    “你才死了呢。”我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,沉聲道,“我們都沒死,我懷疑我們進入了兩個不同的空間,這兩個空間應該在某處有著結點,透過那個結點,可以有限地接觸到另一個空間,剛才我用草薙劃過的痕跡,你能看見,也就意味著那裏是個結點,剛才你又能觸碰到我,這裏應該是另外一個結點……”

    “可就算知道了這些又有什麽用呢?我們根本就無法相見啊。”羅伯特無奈雙手一攤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