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次眨眼的工夫,成批的動物已經向我們湧了過來,其間五彩繽紛,應有盡有,目光所及之處,一眼望不到頭。

    我後背冷汗直冒,隻覺心頭發涼,回頭一望羅伯特,他也處在奔潰的邊緣,兩排潔白的牙齒打著顫,雙眼瞪得老大,豆大的汗珠從額前滴答滴答的往下落。

    “羅伯特,鎮定!你越慌死的越快!”

    這一次,他沒有出現過激的行為,我茫然四顧,靈機一動,拽著羅伯特向剛才殺死眼鏡王蛇的那間屋子牆角跑去,背對一堵牆,至少可以排除被包抄的絕境,草薙在手,近距離對戰,殺它們如屠狗。

    我們倆總算鬆了口氣,各自緊握武器,緊張地等待來襲之敵人。

    通過細致的觀察我發現,這裏出現的動物似乎是都被放大到同一個水平線,大約跟人類成年男性差不多的體型。

    正當我沉思之際,一隻黑得油光發亮的獨角仙以勇猛無匹的氣勢向我們衝了過來,巨大的尖角幾乎占據了身體的一半,鋒芒畢露,讓我深深地感覺到了死亡的威脅。

    但此刻,我不能退卻,退卻就意味著死亡。

    “羅伯特,幫我掩護!”

    他當即將長矛立在邊上,搭箭拉弦,瞄準了即將圍繞過來的那些動物,與此同時,我拎著草薙悍然衝了出去,兩軍交戰,重在氣勢,我暴喝著,麵目凶惡,那隻獨角仙也配合地發出陣陣嘶鳴。

    獨角仙的戰鬥方式比較單一,就是用尖角狂頂,它的力氣很大,據說能撐起比自己身體重幾十倍的重物,所以從一開始,我就沒打算與它正麵戰鬥。

    就在兩方即將相撞之際,我猛然矮身一個側滑,到了它的左邊,草薙悍然無匹向上揮動,那隻巨大的角就被人斬成兩截,獨角仙的身體不受控製的倒栽在地。

    沒給它任何喘息的機會,我橫刀平切,草薙插入它的軀體就跟插進豆腐裏似的,僅僅幾秒鍾的工夫,獨角仙就被我切成了兩半,粘稠的體液流的滿地都是,散發出一股子類似於屍臭的味道,熏得人呼吸困難。

    幾乎是同一時間,後麵衝上來的動物群愣在了原地,煩躁不安的哀鳴起來。

    怕了嗎?

    我心中暗笑,不管是人或者動物,都有對於死亡的恐懼,剛才我屠戮獨角仙的方式太過摧枯拉朽,就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,何況是作為敵方的它們。

    “殺!”我揮刀指向它們,狂怒地大吼著,草薙上附著的些許體液濺到了動物群裏,它們竟開始尖嘯著往後退去,看著我就像是天敵似的。

    我可不認為這些動物都是普通的家夥,我甚至懷疑它們就是這兒的居民,應該是具有一定智慧的。

    就像是古代打仗,喜歡將敵方重要人物掛在城牆上似的,我剛才殺掉的獨角仙也應該是它們中間的重要存在,或許是先鋒?

    我也沒興趣去了解它們的社會構造,既然如此,我又用草薙沾了些獨角仙的體液甩了出去,動物群果然又往後退去,不斷地嘶鳴著,顯得異常煩躁。

    嗬嗬!如果是這樣,或許我們還有一線生機。

    所謂殺雞儆猴,跟我目前的做法是一個道理的,既然它們害怕,我就讓它們的恐懼來得更加猛烈點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