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此嚐試了幾次後,它好像放心了,跟個威風的小孩兒似的,將上肢背到了身後,走到了火光裏,蹲在地上開始梳理自己的毛發。

    “這猴兒也是成精了。”我衝它善意地笑了笑,打開陳璟給我們的罐頭,先給了韓諾伊,自己再打開了一罐。

    兩人早就餓壞了,忙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,這時,我卻聽見咽口水的聲音,抬眸一看,那隻小猴正一臉期許地望著我們,圓圓的大眼睛滴溜溜地轉著,哈喇子都流了出來。

    我被它的樣子徹底萌化了,便從罐頭盒裏取了一塊肥大的午餐肉,笑意盈盈地丟了它,“吃吧,小家夥。”

    它一把接過午餐肉就囫圇吞了進去,跟豬八戒吃人參果似的,吃完之後,還不滿足,又用那種萌翻人的眼神望著我們,韓諾伊見狀,又將自己的午餐肉扔給了它一塊,小猴子接過去剛想要吃,忽然盯著外麵“吱吱吱”怪叫了幾聲,迅速地竄上了樹洞壁,連肉也嚇得丟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什麽東西能讓它這麽害怕?

    我納悶地望向洞外,發現隻剩連成線的暴雨,其餘什麽都看不到。

    漸漸隨著降雨量的暴增,雨林之中變成了一片澤國,積水從外麵灌入了洞裏,我和韓諾伊大驚失色,趕緊從樹洞裏找來了一切可以用來遮擋的物體堵在了樹洞口,小猴子似乎也意識了問題的嚴重性,又從樹洞壁上扣了木頭扔在我的手邊,堵住積水。

    經過大家的一番努力,洞口暫時的築起了高達三十公分的堤壩擋住了外麵的積水,可如果這雨一直下下去,過不了多久,簡易堤壩就會被衝散了,到時候,山洪衝進來,那可不是鬧著玩的。

    我們擔憂地守在火堆旁,小猴子卻一直待在樹洞壁上不肯下來。

    “諾伊,你說它會不會是看見了我們看不到的東西啊?”

    “會是什麽東西呢?”韓諾伊納悶地嘟著嘴沉思。

    不經意間,我看向天色已經昏暗的洞外,隻見距離洞口約莫五米之外的草叢裏,閃著兩顆綠油油,燈籠似的大眼睛。

    “艸!外麵還真有東西!”我即刻站起身拔出了東洋刀,警惕地守在洞口,韓諾伊也抄起了兩根燃燒的柴火,躲在了我身後。

    我目光炯炯地盯著草叢裏的東西,它好像也在盯著我,朝著洞口慢慢走了出來,到了近前,我才看清楚那是隻全身布滿花點的灰黃色貓科動物,體型威武,兩根長長的獠牙露在外麵,特別滲人。

    “劍,劍齒虎?!”想起曾經看過的某些資料,我雙腿不由自主開始顫抖,特征這麽明顯,除了劍齒虎還能有誰?它們已經滅絕了上萬年之久,沒想到居然能在這兒看到它。

    喵了個咪的!就算是一頭獅子也能給它幹翻了,我就算拿著把東洋刀也是於事無補啊?

    怎麽辦?怎麽辦?

    對!野獸都怕火!我手忙腳亂地從韓諾伊手上奪來了燃燒的木柴,猛地朝它扔過去,可是外麵的大雨馬上就把它澆滅了。

    那隻劍齒虎遲疑了下,發出兩聲低吼,繼續朝樹洞靠近,我身後的韓諾伊已經嚇得六神無主,抓緊我胳膊的手嵌進了血肉裏,樹洞壁上那隻小猴子也吱吱吱地亂叫著跳來跳去,我強忍著恐懼抹了把額前的冷汗,將手中的刀攥得更緊了些。

    “別,別過來啊,不然我砍你!”

    我像個傻逼似的,明知道這隻猛獸聽不懂我的話,卻天真地想要威脅它。

    劍齒虎又停頓了下,朝我低吼起來,隻不過這一次的吼聲有些怪異,綿長而柔軟,跟隻家貓似的。

    它又朝前走了兩步,側了側身子,我看見它的肚子微微隆起著,一排排乳頭也十分明顯。

    “它懷孕了?”我納悶地撓著頭,韓諾伊怯怯地拍了拍我的肩膀,柔聲道,“秦壽,你說它會不會是想避雨啊?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