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,氣氛變得格外壓抑。

    我躡手躡腳地拿起那台電話,強忍著恐懼將它放在了耳邊,“喂……”

    連我自己都能感覺到,我的聲音是顫抖著的。

    電話那頭響起了一個安寧祥和的聲音,那個聲音,我無比的熟悉,隻是一聲咳嗽,我就已經淚流滿麵。

    “兒子,忙什麽呢?怎麽這麽長時間也不給家裏打電話啊?”

    我心裏一顫,隨即哽咽道:“媽?是你嗎?你還好嗎?”

    “嗬嗬嗬,兒子,你怎麽啦?怎麽還哭上了呢?我就是太想你了,沒有打擾到你吧。”

    我媽的語調依舊是記憶中的那樣,永遠柔聲細語,惦念著有什麽打擾我的生活。

    “不打擾,不打擾。”我狂摸著臉上的淚水,忍不住笑出了聲,“媽,家裏人都好吧?我爸沒喝酒吧?你得多勸勸他,讓他少喝點酒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兒子,家裏都很好呢。”我媽在那邊關切地問道,“生活費還有嗎?沒有我再給你打點,放心吧,你爸不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我突然感覺到哪裏有些不對。剛想說話,電話那頭我媽的聲音就又響起了。

    “兒子啊,你每年都回來的那麽遲,今年啥時候放假啊?放假了別再外麵兼職了,趕緊回家吧,媽媽給你包了好吃的餃子……”

    我媽開始滔滔不絕起來,我恍然記起,這一幕似曾相識,想來想去,才記起那是我大二的寒假。

    “咳咳……”我試探性問道,“媽,你是不是記錯了?我都已經畢業了啊,都畢業半年了。”

    我媽愣了愣,聲調抬高了八度,“沒記錯啊,媽媽怎麽可能記錯?兒子,你是不是睡糊塗了?你怎麽就畢業了呢?”

    氣氛到這一刻凝結到了冰點,這台電話機的聲音很大,周圍的所有人顯然是都聽到了。

    我望著他們呆滯的目光,轉而繼續道:“媽,我真的畢業了,你還記得我跟你說的畢業旅行嗎?我們乘坐的船出事了,我現在流落到了一座荒島上,回不去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……”我媽在那邊大笑,“兒子,你是不是寫小說寫傻了啊?得得得,我不跟你瞎掰扯了,我去叫你爸跟你說話。”

    “媽,等等……”

    沒多久,電話那頭傳來了我爸威嚴的聲音。

    “小子,你怎麽又沒生活費了?是不是不學好在外麵亂玩啊?小心我打斷你的腿!”

    “爸,您先等等,聽我說好嗎?”

    如果我到現在都感覺不到異常,我就跟傻逼沒什麽兩樣了。

    “爸,您聽著,我,您兒子,在畢業旅行中遊輪失事了,我流落到了一座荒島,回不去了,你趕緊去報案啊,讓政府來救我們。”

    “臭小子,跟我扯犢子是吧?信不信老子攆到你們學校來?你個敗家子,成天不知道好好讀書,就知道在網上寫什麽破東西,你那東西有人看嗎……”

    “爸!”我大吼一聲,打斷了我爸的絮叨。

    “臭小子,你竟然敢吼我?我……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爸,您不相信我是吧?”我怒不可遏地大喊,“那您告訴我,你們怎麽把電話打到這裏的?”

    我爸喋喋不休的聲音明顯一愣,我聽見他似乎拍了一把桌子,納悶地道:“對啊,到底怎麽打過去的?”

    “老婆子,快過來看看,我們到底怎麽打過去的……的……的……”

    電話裏的聲音驟然變得斷斷續續,緊接著,變成了一種刺耳的噪音,就像是拿著鐵鏟使勁地鏟著鍋底,那噪音當中夾雜著某種可怕的怪笑,直入人的內心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