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枚火紅色的漿果一入肚,我就感覺身體燥熱難耐,之前的那種疲憊以可感知的速度消散著,讓人說不出的舒適。

    吳大力見我一臉驚奇的樣子,嘴角勾勒出一抹別樣的淺笑,淡然道:“救你命的東西。”

    他這話我自然是相信的,因為火紅色漿果的效力,我準確地能夠感知到。

    可我又不明白了,我們之前可是以命相搏的仇人啊,他這樣做又是為了什麽呢?

    “為什麽幫我?”我壓低了聲線,目光炯炯地盯著他。

    “也許是為了我自己吧。”他沒頭沒腦的說出這麽一句話,起身就走。

    看著他雄偉的背影,我心中異樣,為什麽他會給我那種烈士的感覺呢?

    無限悲愴與雄壯,獨愴然而涕下。

    “等等!”連帶的,我的聲音也溫和了幾分。

    “吳哥,以前或許有諸多誤會,我在這裏給您賠罪了。”

    說完,我深鞠一躬。

    吳大力明顯一愣,呼吸加快,似有千言萬語想對我說,末了,卻隻蹦出一句:“你大可不必這樣的。”

    “不,這都是應該的。”

    我厚著臉皮繼續道:“吳哥,明天我就要進角鬥場了,前路生死難料,我再次懇求你,答應我之前的請求。”

    吳大力陷入了長久的沉吟,過了幾分鍾,他點了點頭,道:“好的,你放心吧,你不在的時候,我不會讓任何人欺負她,不過,你也要盡量地活下來。”

    “隻有活下來,才能逃出去,你明白嗎?”

    最後這句話,他換了一種似乎是交代後事的口吻,倒聽得我雲裏霧裏,不過,我還是為了點了點頭,沒有再追問。

    臨走之前,吳大力又丟給我兩塊肉幹。

    接下來的時間,我也沒心思睡覺了,喂了韓諾伊吃了些肉幹,又洗了點血之後,我就安靜地守在她身旁。

    她現在的情況越來越好轉,隻是依舊還醒不來。

    第二天一大早,上尉就帶著一群人來找我了,吳大力當時也在,我最後地交待了一遍,就跟著上尉的人走了。

    約莫快到礦場邊緣的時候,上尉使了使眼色,我左手邊的一名士兵就拿出了一縷黑布條,將我的眼睛遮蔽了起來。

    黑暗中,我聽到石門之類的東西響動的聲音,然後自己就被帶進了某個狹窄的洞裏,其上還往下滴著水,落在人身上,冰冷刺骨,宛如置身冰窖。

    山洞蜿蜒似乎很長,我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,隻是等停下來之後,我的全身已經被汗水浸透了。

    耳邊隱約響起了嘈雜的聲音,我聽到了一個類似推門的聲音,然後那種嘈雜聲就擴大到了極點,簡直人聲鼎沸。

    就在這時,我被人從後麵推了一把,眼前的光線驟然變得強烈起來,那種歡呼聲震耳欲聾,似乎是從上麵傳來的。

    有人示意我可以摘下眼罩了,我應了一聲,首先眯住了眼睛,將眼罩扯了下來,然後,眼睛微微張開,等適應了強光之後,再恢複原來的狀態。

    我這才注意到,自己身處一個類似於古羅馬鬥獸場的場地裏,四周都是高高的看台,上麵坐滿了奇裝異服的蜥蜴人,少數的人類。

    其中最顯眼的莫過於正東方看台居中的位置,那裏搭著一個寬闊的涼蓬,涼蓬擺著一張原木桌子,桌子上放滿了各色各樣的水果,桌子前則坐著一位雍容華貴風姿綽約的蜥蜴人女孩,左右後都站著一排全副武裝的蜥蜴人士兵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