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是一個憔悴的女聲,跟念經似的說了一段聽不懂的話,然後無線電台又響起了刺耳的忙音。

    過了幾秒鍾,冒出一陣黑煙,從裏麵傳來輕微的爆炸聲,無線電台看上去是壞了。

    “搞什麽啊,弄了半天原來是回光返照啊。”

    我無奈地發著牢騷,不經意間轉眸,發現那隻白猿早已不見了蹤影。

    老是神出鬼沒的,也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麽來由,可經過這兩次的事情來看,它好像對我們並沒有惡意。

    第一次,故意激怒我,讓我們找到那個岩洞,躲過了隨之而來洪水的侵襲,當然,綠森蚺的事情完全是個意外。

    這一次,它又運用同樣的手段,把我們帶出了“鬼打牆”的迷障,機緣巧合找到了無線電台,至於其中夾雜的因果,暫時算是看不出來了。

    這時,貝拉急急忙忙地站了出來,詢問眾人道誰會修無線電台。

    包括見多識廣的鞠菁在內,我們所有人都搖起了頭,畢竟,這玩意日常生活中也不多見,屬於過時產品,後來有了衛星電話,用它的人就更少了。

    可我萬萬沒想到,林昕居然說她會修。

    “我靠!沒看出來啊,你怎麽會修這玩意啊?”我驚異地湊到了她身邊,對於技術方麵的人才,我可是非常崇拜的。

    “我以前當過兵,通訊兵。”林昕隻是麵無表情地說了一句,就蹲了下去,開始擺弄起無線電台。

    雖然知道台灣的年輕人好像到了一定年齡都得服兵役,林昕這麽年輕,也不知道可不可靠。

    看著她熟練的操作技能,我漸漸地將懷疑的思緒收了回去,三下五除二,無線電台的前蓋子就被她給打開了。

    我注意到某條線路皮質層有燒黑的痕跡,林昕將那段接線去除了,重新接了起來,又鼓搗了幾分鍾,將蓋子重新安裝了起來。

    打開開關,裏麵頓時又傳來了尖銳的忙音,林昕擰著大大小小的各式旋鈕調試了一番,忙音漸漸平靜,突兀地,之前那個女聲又出現了。

    她依舊念叨著那些仿若經文的語言,沒有任何情緒波動。

    聽著聽著,我全身突兀地冒出了冷汗,心裏覺得恐怖異常,卻又說不清緣由。

    “關了它吧。”

    我非常討厭這種感覺,除卻貝拉之外,幾個女生都不約而同的跟我對視起來,單單從她們的眸子裏就能看出,她們恐怕遭受著跟我差不多的事。

    “先別關,好像有變化了。”貝拉突然大喊著。

    果然,女人的念叨聲開始模糊起來,夾雜著“刺啦刺啦”的聲音,逐漸地消失殆盡,林昕正準備關掉它,電台裏的聲音又清晰了起來,首先是喪心病狂般的大笑,接著,傳出了聲嘶力竭的嚎哭,最後以一段滲人的尖叫聲結束,電台也在此時沒了聲音。

    所有人麵麵相覷,不知如何是好,誰也掩蓋不住自己的內心中的驚恐。

    林昕算是最鎮定的一個,隻見她關掉了無線電台,將拎了起來,作勢就要扔回到原來的地方。

    而貝拉就像是瘋了般衝上去拽住了她,聲色俱厲地喝道:“你要幹嘛?你想毀掉我們聯係外界的希望嗎?”

    林昕自我認識她起,似乎從來也沒被人這麽對待過,內心裏的憤怒可想而知,她眼神輕佻地望著貝拉,嘴角上揚冷笑斐然,劍撥弩張。

    我一瞧形勢不對,忙跑過去想拉開兩人,就這麽點功夫,林昕的巴掌已經落在了貝拉白皙的俏臉上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