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寫著什麽?”我好奇地問道。

    一本埋藏已久的泛黃筆記本,到底有什麽驚天的秘密,能讓韓諾伊性情大變,我充滿了期待。

    鞠菁沉吟了片刻,將殘紙片遞給了我。

    “還是你自己看吧。”

    一片如同指甲蓋大小的殘紙片,此時此刻,接在我手裏仿若萬鈞。

    “秦壽,2020。”我下意識地讀出了殘片的內容,後麵有一道模糊的痕跡,是2還是7看不清楚,我估摸著應該是日期記載。

    等等?!我突然反應了過來,“2020,不可能啊,我們出海那天好像是2017年7月1號,這個殘片上日期怎麽三年後的?”

    鞠菁麵孔變得極度嚴肅起來,“你再看看字跡,是不是你的。”

    我隻顧著殘片的內容,卻忽略了一件最重要的事情,對啊,字跡啊,隻要這字跡不是我的,我完全有理由相信這是某些無聊的家夥進行的惡作劇。

    可當我仔細觀摩那筆跡時,我驚得差點沒一屁股坐在地上。

    那,竟然,真的是我的字跡!

    “這,這到底是怎麽回事?”我驚訝地就連聲音也變了。

    我天!這到底是多麽荒誕的一件事,三年前的我,撿到了三年後的我的筆記本。

    我發現塑造了二十幾年的世界觀,這一刻徹底地坍塌了。

    “盡管我也不想承認,但我麽必須麵對這個事實。”鞠菁繡眉微挑,“我們極有可能是跌入了時空裂縫當中。”

    “時空裂縫?”我苦笑,“鞠菁,別拿你在科幻電影上看到的名詞牽強附會,我們隻是不幸遊輪失事罷了,就像古今中外所有的普通事故一樣,我們隻要努力地活下去,等待救援的到來,OK?”

    “真是見了鬼了!”我將殘片隨手丟掉,甩了甩自己的腦袋,好讓自己清醒一點。

    我可是成長在五星紅旗下,堅信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五好青年,那些怪力亂神的事情根本就是扯淡,嗯,一定是這樣,一定是龍翔或者吳大力他們故意埋藏筆記本用來嚇我的。

    “喂,你去哪兒?”鞠菁一把拽住了我,我才發現恍恍惚惚之間自己已經走到了溪邊,下一步,一隻腳就會踩進水裏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這件事你很難接受,不過秦壽,我希望你能聽我把話說完。”

    “呼……”我長鬆口氣,努力地壓製著自己心中的波瀾,好讓自己變得冷靜下來,“你說吧。”

    “秦壽,首先我想讓你明白,這個世界上好多的事情科學根本無法解釋,一上升到空間時間這個層麵,我們對其的了解基本上屬於空白。”

    “1955年,一架泛美航空公司的飛機突然在飛行途中消失,35年後,突然出現在委內瑞拉的機場,機上人物絲毫未變,這個你又作何解釋?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百慕大三角事件,你又作何解釋?”

    我依舊啞口無言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