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聽山裏的老獵人講過,他們縱橫林間一生,最不願意碰到的就是野豬這種動物。

    一者,它們毫不畏懼,就算是遇到老虎和熊瞎子也敢去搏鬥,二者,這玩意秉性倔強,平時都是靠拱樹為樂,如果自身受到威脅,經常是不死不休。

    “哼……哼……”

    它又發出兩聲低沉的嘶吼,腰身完全地弓了起來。

    這是進攻的信號!

    我後背冷汗直冒,轉身拔腿就跑,甄克文也鬼叫一聲緊跟在後,那野豬受到驚嚇仰天一吼,四蹄飛蹬,頂著巨大的獠牙狂暴地追了上來。

    隱隱覺得地麵顫動,這貨就像隻小型推土機似的所過之處草木盡數折斷。

    兩條腿的如何能跑得過四條腿的?

    須臾之間,它就已經近在咫尺,我不得不進行蛇形機動,靠著突然地急轉彎暫時與它周旋。

    可惜幾分鍾過後,體力消耗巨大,我知道長久下去,肯定會被它追到一陣亂拱,到時候死相肯定特別難堪。

    怎麽辦呢?我大腦飛速旋轉,邊本能性地進行急轉彎規避,邊借著月光打量周圍的地勢。

    發現距離我不遠的地方,有一片密集的樟樹林,期間空隙也就隻能允許一個平肩通過,我大喜過望,猛然加速又一個急轉彎,朝著那邊密林奔襲而去。

    “啊!”身後傳來慘叫,我茫然回顧,甄克文那貨腳下打滑滾進了一個小山坡底下,野豬緊跟其後,可讓我鬱悶的是,那隻野豬經過他的時候不聞不問,直直向我追來。

    “艸!”我痛罵一聲鑽進了林子裏,野豬毫不猶豫地也跟了上來,可惜它身寬體胖,剛進來就撞到了樹上,搖蕩的枝葉亂顫。

    我逮準機會悍然狂奔,漸漸地便於野豬拉開了距離,身後再也見不到它的影子。

    可我仍舊沒有放鬆,直到跑去這片密林帶許久才癱坐在地上狂喘著氣休息。

    深夜的密林波譎雲詭,怪聲連連,我無時無刻都緊繃著神經不敢哪怕有一點兒的放鬆。

    為了準保野豬已經徹底離開,我在原地休息了大概十多分鍾,才堪堪地往回走。

    誰知耳邊卻傳來了讓人發毛的窸窸窣窣聲,月光突然一暗,我抬頭望天,濃霧以一種詭異的速度朝著我這邊噴湧了過來。

    漸漸地,都能看到濃霧裏閃閃爍爍的黑影。

    “艸!真倒黴!”我如芒刺在背,扭頭就往身後的方向跑,可濃霧就像是有靈性般也加快了速度追了上來,眼看著就要淹沒我。

    緊要關頭,我扔到弓箭,將消防斧插在腰間,尋著左手邊一顆高大的桉樹向上一躍,抓住了他的枝條,一個引體向上翻了上去,快速地朝著樹尖爬去。

    因為我已經注意到,今晚的濃霧異於上次所見,整體能見度更低,而且體積也更加龐大。

    要說上次的隻是在灌木林間穿梭的話,這次的已經彌漫了到了低空,連一些大樹都包裹了進去。

    我之所以選擇桉樹,是它們的高度優勢,思慮間,濃霧已經快沒入到了我的腳邊,我不得不更加拚命地向上攀爬,甚至有好幾次,硬質香蕉的運動鞋底都傳來了被什麽東西撕咬到的聲音。

    五分鍾後,我已經快要達到這顆桉樹的尖端,身後的濃霧也終於放慢了速度,最終停在了距離我一米多的地方,借著月光,隱隱可見裏麵有什麽東西翻滾跳躍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