恰巧,韓諾伊也在這一刻醒來了,半撐著身子,揉了揉眼睛,“秦壽,你回來了啊,我都餓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噓!”我緊張地衝她做了個噤聲的手勢,“別動,千萬別動!”

    韓諾伊一臉煞白,乖乖地待在原地瑟瑟發抖,眼看著就要哭出來了。

    她不傻,見我這個樣子肯定是知道她身後有什麽危險的東西。

    而往往,未知是最可怕的。

    我攥緊了手中的消防斧貓著身子慢慢移動了過去,那個生物立即發出一聲深沉的低吼,從草叢裏探個頭出來。

    借著火光,我也在終於看清了它的樣子,一隻肌肉發達的獵狗,個頭跟豹子似的。

    此刻,正吐著舌頭,呲牙咧嘴,對我做威懾狀,並且慢慢地朝我移動了過來。

    我暗道自己是傻逼,從小到大幾百集的《人與自然》《動物世界》可算白看了。

    對於大型食肉動物來說,你麵對他的時候,貓著身子是最忌諱的,因為以動物的角度來看,你這種狀態屬於進攻姿態,是對它有威脅的。

    而現在,它顯然已經被我當成了競爭對手。

    可此時要是退縮,它肯定會立即衝上來咬死我。

    我該用什麽辦法嚇退它呢?

    進攻!

    我馬上打定了這個主意,貓著身子挺起胸,學著記憶裏老虎的叫聲衝它嘶吼。

    動物天性機敏,對於強大的動物都有天然的恐懼,現在關鍵的就是看我學的像不像了。

    我又想起某個視頻裏,一個野生動物攝影師拿著帽子嚇走了雄獅,想起他當時的動作就是勇往無前直撲獅子,躲得就是那隻獅子沒有見過人類不明情況而心生畏懼。

    這裏是荒島,它估計也沒見過人,我鼓起勇氣也朝它慢慢靠近,那隻獵狗漸漸地放慢了步伐,隻是待在原地低聲嘶吼,看樣子,它也並不怎麽怕我,但又不敢貿然出擊。

    一人一獸,就這麽陷入了緊張的對峙當中,短短幾分鍾,我已經汗流浹背,可我不能退縮。

    “呀……”對峙了幾分鍾後,林子深處突然傳來了一聲尖嘯,聽著像女人又像是某種野獸。

    獵狗登時一驚,在原地亂跳了幾下,我知道它已經亂了,狂吼一聲舉著消防斧直衝了上去,路過火堆的時候抓起兩根燃燒的柴火扔了出去。

    “汪嗚——”獵狗慘叫一聲,沒入林中瘋狂逃竄,也不知道到底是被我嚇到了,還是驚恐於那聲滲人的尖叫。

    趕走獵狗後,我絲毫不敢停歇地將快要滅掉的火堆填滿木柴,回到火炕那裏,癱坐在地。

    忽聞到一臉懵逼的韓諾伊身上泛著惡心的屍臭味,我下意識地打量起她,發現胸口那裏露出一小塊那種大花的花瓣。

    奇怪,為什麽我之前沒聞到?

    “哪來的?”我猛然衝過去將花瓣從她的胸口抽了出來。

    “不知道啊。”韓諾伊詫異地道,“你走後,我沒睡多久就醒來了,可一直等不到你,後來不知道怎麽的就又睡著了,中間迷迷糊糊起來添過兩次柴火。”

    “真他媽見鬼了!”我撲上來“刺啦”兩聲將她的衣服全給剝離了下來,韓諾伊“呀”一聲抱住了胸口,“秦壽,你要幹嘛?”

    “別吵,內衣也脫下來!”我義正言辭地喝道,馬上在火炕旁邊掏了個土坑,把她的衣服全給扔了進去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