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不凡和孫婉兒都被嚇了一跳,齊齊往後退了幾步。這時,就聽一個蒼老的聲音好像自四麵八方傳來:“三百年了,總算有人闖進了這裏!我問你們,你們可是玄天宗的人!”

    徐子龍並不能斷定說話的是不是晶石中的老者,就試探性的對他說道:“這位前輩,是你在說話嗎?”

    “不是老夫,難道這裏還有第三個人嗎?”顯然,說話的正是他。

    孫婉兒問道:“老前輩,我們不是玄天宗的弟子,倒是您怎麽會被困在這石頭裏麵的呀,你剛剛說三百年,您該不會被困在此處已經那麽久了吧?”

    老者道:“不錯,三百年前,老夫獨身一人大鬧玄天宗,那幫道貌岸然的奸邪小人奈何不了我,最後便用了卑劣的手段將我囚禁於此,既然你們不是玄天宗的弟子,你們又為何會出現在天玄山下?”

    徐子龍回答道:“我們來玄天宗,是因為想用墨雲令換取有關離火神珠的消息。”

    老者聽聞後,似乎有些驚詫,他道:“墨雲令?你們既然能夠得到墨雲令?看來你們也該有些本事,二位,老夫雖與你們素未謀麵,但還是有個不情之請,希望你們幫我擺脫這個個火晶定身咒的束縛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心中暗想道:“這老人剛剛說他與玄天宗有仇,而玄天宗又是天下正道的領頭門派,莫非這老者是個魔頭?倘若我們冒冒失失的把他就這麽放了,那萬一……”

    那老者好似看穿了他的心思,開口打斷了徐子龍的思緒,他道:“小子,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麽。你們可聽說過巫山派?”

    徐子龍點了點頭道:“那不是修仙界中最為神秘的三大門派之一嗎,晚輩自然是聽說過的,難道前輩與那巫山派還有關係?”

    老者說道:“我便是巫山派三大巫之一佐牧,當年我偶然獲得先天至寶巫靈鼎,這本該是我巫山先祖之物,可他玄天宗卻非要說那是什麽四象聚神鼎,應該歸玄天宗所有。並在整個修仙界大肆敗壞老夫名聲,說我將他們門派至寶據為己有,老夫咽不下這口氣,一怒之下便孤身殺入天玄山,想跟玄天宗的人討個說法。”

    說到這裏,老者佐牧頓了頓,眼神之中隨即像是泛起了一絲凶光,接著才道:“隻可惜玄天宗自持勢大,一點道理都不講,老夫我忍無可忍,這才與他們大打出手。”

    聽完老者的講述之後,徐子龍孫婉兒麵麵相覷,先不管其他的,單單隻從這個佐牧膽敢隻身一人大鬧玄天宗來看,他便是一個了不起的人物。這份膽識,想必放眼整個修仙界,也沒有幾個人能做到吧。

    孫婉兒道:“老前輩,那後來呢?你被玄天宗的人困在這裏之後,巫山派的人難道就沒來營救你嗎?”

    佐牧哼了一聲,說道:“我們巫山派內部矛盾極其嚴重,大家各自為營,我被困於此他們有些人高興還來不及,怎會來救我?再者說了,倘若我們巫山派的人報團的話,這天下第一大宗派又豈能輪到他玄天宗?”

    話說到這裏,徐子龍已經開始在心裏盤算,究竟要不要救這個老者。倘若救的話,那麽勢必能拉到他這麽個強者的人情,但卻在某種意義上得罪了玄天宗。而倘若不救,自己跟婉兒要想從這鬼地方出去,隻怕就沒什麽指望了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