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罷,他們兩個就一同走出了帳子,來到已經工程近半的陵墓之中,打著火把,將這諾大的地穴從裏到外,一磚一瓦幾乎都翻看了一遍,奈何那賊人把事情做的太幹淨,根本就沒有留下一絲一毫的馬腳。

    最終王不凡和徐子龍隻得無功而返,此時趙蓮花和孫婉兒依舊等在帳中,見他倆垂頭喪氣的回來了,沒用問便也知道結果,於是便安慰道:“你們也別灰心,正所謂車到山前必有路嗎。”

    孫婉兒道:“按理說,就算那人把豶牛埋進了皇陵裏頭,破了此處的風水,但這地方卻也不至於凶險的每天都會克死一人的地步吧,丁大人說接連幾日,每天都會發生命案,我覺得此事多半有些蹊蹺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道:“你不說我還險些把這事兒給忘了呢,剛剛我們進去的時候,並無發現任何的凶相,可以說這個皇陵,即便現在風水被破,但也絕不能克死人。”

    趙蓮花說道:“既然如此,那我們還等什麽,不如去查查那幾個死人,興許能有所發現呢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道:“不用查了,剛剛吃飯的時候去問過丁甲了,他說為了消除恐懼,凡是死去的人,屍體都被火化了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又是長歎一聲道:“罷了,這事可真夠複雜的,別說咱們連一點線索都沒找到,現在就是想查都無從下手了啊。”

    正當他們幾個無奈之時,丁甲的聲音突然從帳外傳來,就聽他將壓低了嗓音說道:“王大人、徐大人,下官有事求見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急忙回道:“丁大人快快請進。”

    丁甲進來後,直接開門見山道:“白天人多眼雜,我怕隔牆有耳,所以並沒有將所有的事情說出來,我懷疑死的那些苦役,都是被自己人給害死的。多半與什麽邪惡的詛咒無關!”

    王不凡他們一聽這話,皆是感到有些莫名其妙,徐子龍問道:“丁大人你這話該從何講起呢?自己人為何會做出這等事情?”

    丁甲道:“我懷疑在這些苦役之中有間隙,目前我還不敢斷定是大金那邊派來的,還是義軍混進來的,但通過我這幾天的留意觀察,發現這個推斷極有可能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急忙道:“你快說來聽聽,這幾天你都查到了些什麽?”

    丁甲點了點頭,接下來便開始講道:“眾所周知,這一批苦役都是死囚,他們發配至此修建皇陵,說是給一次將功贖罪的機會,但實際上等完工之後,這些人一個都活不成。這個消息,本應該隻有我們幾個知道,可是就在前不久,有一個勞工在我巡查的時候,突然大聲的向我問起了這件事。”

    “當時眾目睽睽,我隻有告訴他這是絕不可能的,並且還以擾亂人心為由,狠狠的打了此人一頓。此事過後,我就發現有那麽一批苦役在幹活的時候,似乎並不那麽賣力了,就算有監工在邊上揮著鞭子,他們有也是應付了事。由此可見,我懷疑有人在暗中搗鬼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說道:“竟有此事?”

    丁甲點頭道:“目前我還沒有確鑿的證據,因此遲遲沒有動手去查,還請二位大人定奪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點頭道:“敵在暗我們在明,此事若想調查清楚,且莫要輕舉妄動,丁大人你先回去休息吧。倘若真像你猜測的那樣,最遲明日夜裏,我們必定能揪出殺人的真凶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