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不凡和徐子龍一聽這話,皆是萬萬沒有想到,按理說此處龍穴,乃是先賢劉伯溫推算出的絕佳寶地,是不應該挖出某些凶邪之物的,更不應該出現這種凶邪的事情,但現如今卻是實打實的發生了,或許唯一的解釋便是有人從中搗鬼。

    兩人不動聲色的交換了個眼色,隨後王不凡說道:“丁大人,您說前不久挖出了個怪東西,不知此物現在何處?”

    丁甲說道:“就在我等營帳後頭放著呢。二位大人請隨我來。”

    很快,幾人跟著丁甲來到了他帳子的後頭,就見那塊空地上橫臥著一個黑漆漆的物件,足有磨盤那般大小,看質地像是石頭,不過這物件上頭密密麻麻的刻著一些艱澀難懂的符號。

    王不凡走到進出,仔細端詳了一陣子,卻隻發現這玩意像是一隻長著獨角的水牛,但究竟有何來頭,一時間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。

    看了片刻,他伸手摸了摸這怪異的牛形雕塑,卻哪知這一模不要緊,頓時就感到一股駭人的陰氣湧向自己掌心,險些把他胳膊都給凍麻了。

    徐子龍看出王不凡臉上的驚詫,急忙問道:“不凡,你沒事吧?”

    王不凡搖了搖頭道:“我還好,隻不過這玩意兒不簡單啊,如此濃重的陰氣,似乎不是凡間之物呀。”

    丁甲一聽這話,頓時大驚失色道:“王大人,您這話……是什麽意思啊,這玩意若不是凡間之物,難不成還是……還會是陰間的東西?”

    王不凡不置可否的說道:“我的意思是說,這獨角水牛的獸類,絕不會是尋常凡間的野獸,應該是某種傳說中的東西。”

    這時,一直站在後頭的孫婉兒突然開口道:“這是豶牛,是傳說中守護地獄的一種凶獸,乃是大凶的象征。”

    “豶牛?”徐子龍若有所思的說道:“婉兒你說這玩意兒就是在火牛地獄中,負責給那些惡鬼施以刑法的豶牛嗎?”

    孫婉兒點頭說道:“不錯,據說這豶牛的身上刻滿了寓意最凶險詛咒的符文,因此它往往被視為天底下最為凶邪的象征,不過豶牛的本性是懲罰惡鬼,所以在很久遠的年代,許多枉死之人的墓室中,也會放置這種石雕,其目的就是鎮壓邪靈,鎮壓僵屍之流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接過話頭道:“可如今這豶牛石雕,竟然在皇陵龍脈中出土,這豈不就寓意著凡是埋藏在此處的人,必是那種邪惡之輩?”

    孫婉兒四下觀望了少許,隨即點頭說道:“此處雖是龍穴,風水極佳,但因豶牛之顧,已不再是適合修建皇陵的寶地了。”

    丁甲歲聽不懂其他的,但最後這一句卻是聽的明明白白,他頓時大驚失色道:“什麽?這位姑娘可莫要開這等玩笑啊。我們耗費了這麽大的功夫,才將皇陵修建到這一步,怎麽能說不適合就不適合了呢?”

    王不凡和徐子龍此時也是眉頭緊皺,孫婉兒所說的事情並非她誇大其詞,所謂皇陵的選址,就必須是吉至極點,講究一個萬事皆吉,從選址到竣工,這期間萬萬不能出現任何紕漏,如今挖出了代表大凶的豶牛,且不論是人為安置進去的也好,還是原本就有的也罷,這裏的元吉風水之局,在無形中便已經被破壞掉了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