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不凡點了點頭,伸手從茶桌上端起一杯茶,先是用鼻子稍稍聞了聞,直覺茶香撲鼻,沁入心扉。道了聲:“好茶!”隨後將茶水一飲而盡。

    茶一入口,起初稍覺甘苦,但咽下之後,確實滿口餘香,令人整個兒都似乎精神起來了。喝完後,王不凡連聲讚歎道:“老前輩,這是什麽茶呀,非但香味醇厚,並非喝完之後似乎……似乎……”

    老人嗬嗬一笑,對著徐子龍他們也做了一個請的手勢,三人也紛紛端起茶杯,將茶水飲下。

    喝完之後,徐子龍、趙蓮花以及孫婉兒也都是回味無窮,連聲讚歎好茶。

    老人淺笑道:“此茶之珍貴,堪比天下異寶,習武修道之人飲下一杯可增加八年修為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等人一聽這話,頓感大驚,不凡說道:“難怪,喝下去之後,我覺著渾身上下仿若有了用不完的力氣呢。隻是……老前輩,我們並不相識,更無交情,您為何要請我們喝這麽貴重的茶呢?”

    老人沒有立刻作答,而是示意不凡等人坐下。

    幾人見狀後,紛紛做到了毛氈上,等著老人解惑。

    老者道:“我與童春秋相識多年,對於他此次舉辦這場比武的目的,更是了然於心,你等皆是青年才俊,在挽救兩年後的那場浩劫中必是主力,再加之我乃花果山一脈出身,贈與諸位小友一杯茶,又何足掛齒呢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王不凡和徐子龍齊聲驚訝道:“您老人家也是花果山一脈的呀?這麽說來,您也是……”

    老者點頭笑道:“不錯,實不相瞞,我乃是那修行千載的一株茶樹,與老九同輩,你倆與小熊平輩二輪,說起來叫老朽一聲爺爺也不為過啊。不過你們萬不可這麽叫。老朽擔當不起,你們叫我茶老便可……”

    王不凡和徐子龍一聽這老者是出身花果山的妖,心下對其好感更增,這就好比在外的浪子遇到老鄉的心情有些相似,子龍說道:“茶老,我們剛剛從童春秋那裏得知,兩年後會有一場浩劫降臨,您知不知道具體是怎麽回事啊?到現在,咱們幾個還都有些雲裏霧裏的呢。”

    茶老搖了搖頭:“此乃天機,普天之下或許沒有幾個人知道這場災難究竟是什麽,而推算出這場浩劫之人,乃是淩駕於諸界之上的大能者,要想弄清楚這件事,唯一的可能就是找他詢問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道:“那麽這個大能者現在何處呀,我們若想找他的話,應該去往何處呢?”

    茶老再次搖頭道:“這些你們就別想了,但凡大能者皆是禁忌,他們超乎諸界,沒有人知曉他們的行蹤,也從來沒有人敢探尋他們的下落。但他們所說的每一句話,都是天機,你們目前要做的,便是在這兩年之內,快速提升自己的力量,用以應對那場災難。”

    趙蓮花聽聞此話後,若有所思的說道:“浩劫降至,為何大能者不親自阻止,反倒是借童春秋之手,選出我們這些凡人去應對呢。照現在的情況看來,我們幾個在凡塵的武林雖說也算頂尖高手,可比起眾多隱藏於世的修道仙門,以及妖界之中的千年大妖而言,或許根本不值一提呀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