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子龍一聽這話,覺著有些詫異,童春秋是妖,孫婉兒的師門則是修道門派,兩者間本該不會有什麽瓜葛,又怎麽會出現相同的玉佩呢?於是他道:“婉兒,你是不是記錯啦?”

    孫婉兒搖了搖頭道:“不會錯的,我記得當時我師父還告訴玉佩的來曆呢。”

    趙蓮花道:“婉兒妹妹,這玉佩到底都有些什麽來曆呀?”

    孫婉兒稍稍回憶了一下,而後講述了起來,她道:“我記得當時師父曾告訴我,這玉佩叫做墨雲令,有墨雲令主發出,在諸多修道門派中,不管是哪一門哪一派,隻要見到這枚墨雲令,都要無條件的答應持有者一個要求,因此這墨雲令就顯得異常的珍貴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驚詫道:“你是說所有的修道門派,隻要見著這枚玉佩,都會無條件的答應持有者一個要求嗎?”

    孫婉兒點了點頭道:“隻要是在他們力所能及的範圍內,都會答應的,當初我師父是這麽說的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驚歎道:“倘若果真如此的話,那麽這枚墨雲令的價值,就可比絕大多數的珍寶大多啦,不過另外有一點不知你們注意到了沒有,便是童春秋此人究竟是什麽來頭,竟以一隻妖的身份,便能拿出這麽多的墨雲令。”

    孫婉兒再次語出驚人道:“我師父還曾說過,墨雲令隻有墨雲令主才有資格發出!”

    “啊?”王不凡驚訝道:“那照你這話說來,童春秋極有可能是墨雲令主咯?”

    孫婉兒道:“這倒也未必,也許那墨雲令主不便在俗世中露麵,所以這才借童春秋之手發出墨雲令。總而言之,我想要弄明白這件事,也許明天晚上我們去了遊龍閣之後,便會真相大白。”

    眾人點了點頭,隨之將這墨雲令各自收好。突然,四大神捕帶著一些衙役捕快急匆匆的趕了過來。

    眾人走到徐子龍身前齊齊跪拜道:“參見徐大人,我等有要事稟報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道:“有事起來說吧。”

    以天龍為首的官差們紛紛站起身,而後天龍道:“徐大人,通過一整天的調查,對於張雄將軍等人之死一案,我們發現了幾條重要的線索。其一,這幾天死在蒼梧山的人大概有四五十之多,其中除去比武毆鬥致死的、意外猝死的之外,還有四人死的離譜,這四個人的死狀與張將軍異常相似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點了點頭,說道:“其二呢?”

    天龍頓了頓,而後答道:“回稟大人,我們打探到有人曾在被害者遇害現場附近,發現過那個叫安曼的身影。可是……可是今天一等比武結束,我們就四處找尋這個阿曼,可惜直到現在都沒能找到,小的認為,這個叫阿曼的很有嫌疑,如今多半是畏罪潛逃了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搖頭道:“凶手是不是阿曼,現如今還不敢斷定,不過她目前應該沒有離開蒼梧山。”

    天龍等人一聽,都有些好奇,地虎問道:“徐大人,莫非您知道這個阿曼的下落?”

    徐子龍道:“我並不知道她在哪,不過明天晚上她一定會前往遊龍閣,赴童春秋之約。”

    天龍道:“遊龍閣……既然如此,那明天晚上我們就去那裏抓人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道:“不可,這阿曼的身世背景一場複雜,況且他武功極高,絕非你等所能對付的了的,所以你們要做的便是按兵不動,待我們先談一談她的虛實,倘若發現此女當真有嫌疑的話,咱們再設法擒她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