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小姍咬著唇邊,有氣無力道:“我實在是沒力氣了,怎麽辦呀?”

    徐子龍無奈之下,索性把心一橫,說了聲:“楊姑娘勿怪。”而後攔腰將她抱了起來,隨之腳下一用力,縱身跳出了地窖,又將土地公公的神像挪回原位後,便一路趕回了客棧。

    徐子龍長這麽大,還是頭一回抱著這麽一個如花似玉的姑娘,說不緊張、不激動那是哄人的,感受著楊小姍柔弱無骨的身段,他的臉就像火燒一般,心髒也加倍的跳動著。

    然而他越是覺著害羞,就越想把注意力分散,於是腳下的速度就越快。趴在徐子龍懷裏的楊小珊就覺著耳邊風聲大作,周圍的樹木“唰唰唰”的飛速的後退著,整個人就像在飛行一樣。她心裏頭頓時驚詫不已,心說這個人年紀輕輕的,怎麽有這樣高明的輕功呀?師兄是怎麽認識他的呢?

    話說徐子龍救走了楊小姍自後沒多會兒,空念便趕到了土地廟前,這老和尚一想到這地窖下麵藏著的佳人,就覺著心裏似乎被小貓用爪子撓了的似得,瘙癢無比。

    空念四下觀望幾眼,看清周圍無人之後,便心急火燎的鑽進了土地廟,推開土地公公的神像,縱身跳了進去。可當他點起火折子往裏頭一看之後,心裏頓時涼了大半,暗道大事不妙。就見這洞裏空蕩蕩的,佳人早已不在了,唯有一根麻繩,和一塊堵嘴布散落在地。

    空念見狀後,實在是又惱又怒,惡狠狠的說道:“法明啊法明,你小子還有什麽用處,連一個丫頭都看不住!我養你這麽多年真是白瞎了!”

    說來也巧了,空念正在氣頭上,法明此時竟然也拎著一些飯菜來到了這裏,他見土地公公的神像被人移開,心裏頓時一驚,也不知來者是不是自己的師父,所以沒敢直接下來,而是在洞口對裏頭喊道:“師父?是您老人家來了嗎?”

    哪知他話音剛落,就見一個肥胖的身子“噌”的一聲從洞裏頭跳了出來,還沒等他反應過來是怎麽回事兒呢,便被空念一個耳光扇倒在地。

    緊接著,空念指著法明的鼻子破口大罵道:“你這個沒有的東西,我叫你看著楊小姍,連這點小事你都搞砸了,我要你還有什麽用!”

    法明一見果真是師父,頓時跪在地上,捂著臉道:“師父……楊……楊小姍不是在裏頭嗎?徒兒中午來的時候,她還在呢!”

    念空暴跳如雷,“放你娘的狗屁,人呢?你給我下去看看,人在哪兒了!”

    法明不敢怠慢,連滾帶爬的鑽進了地窖中,不過很快又跳了出來,噗通一聲再次跪倒,一個勁兒的扇著自己耳光,說道:“徒兒該死,徒兒覺得這地方極為隱蔽,那楊小姍又被捆著,不可能逃走,所以……所以疏忽了,請師父責罰!”

    念空長歎一聲道:“現如今整個武林都在談論這事兒,倘若楊小姍沒有逃走的話,我還能來個死不認賬。可現在她已經逃脫,看來這些日子我是沒法再在武林中露麵咯。罷了罷了,事已至此,就算把你打死也無濟於事呀,你回臥佛寺吧,切記此事不要對任何人透露。”

    法明連忙拜謝道:“多謝師父不殺之恩。”而後急忙起身,飛也似的離開了土地廟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