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不凡見這個老和尚麵色如水,並非像是說謊的樣子,便開口道:“既然如此,那您知道空念是去往何處了嗎?”

    老方丈搖了搖頭,“這個貧僧就不清楚了。施主如果不信的話,大可以在寺中搜一搜,倘若貧僧之言有半句是假的,那貧僧願意以死謝罪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等人見老和尚都已經把話說到這個份上了,也就不好再繼續追問,呂俊傑雖心有不甘,但最終還是微微把頭一點,隨之轉身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徐子龍則掏出了一些銀兩,遞給老方丈道:“大師,剛剛實在是不好意思,我那兄弟因為聽說師妹已經遇害,所以這才失了方寸,將你們的廟門給踹壞了,這些錢就當是賠罪了,還請大師不要推辭。”

    老方丈又道了聲佛號,隨之讓弟子收下了銀子。

    眾人離開了清心寺後,呂俊傑對王不凡說道:“王兄,要不然你再施展一下那個神奇的追蹤術吧,空念身上有傷,肯定跑不遠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搖了搖頭道:“那追蹤之術隻能維持六個時辰,現在早已失效,如今我又沒有空念的精血皮肉,根本無從施展呐。”

    呂俊傑聞言,長歎了口氣道:“既然如此,那我就先告辭了,多謝諸位仗義相助,待他日見麵時,我呂某再重謝你等吧,現如今我必須去追查空念老賊的下落。此外我還要將此事稟明師父,讓他老人家定奪。”

    見呂俊傑要走,趙蓮花突然叫住了他。

    呂俊傑有些好奇,“不知趙姑娘還有什麽事嗎?”

    趙蓮花說道:“原本我就有些懷疑空念所說的話到底是不是真的,如今他這麽一走,我就更加斷定心中所想了,你的師妹楊小珊十之八九並沒有死,空念之所以這麽說,應該看出了吳大哥的破綻,所以故意給他透露了一個虛假的信息,目的就是為了打亂我們的陣腳。”

    呂俊傑聞言後,心裏立刻就生出了一些希望,急忙問道:“趙姑娘此話怎講?”

    趙蓮花分析道:“空念此人非常狡詐,他既然看出了吳大哥的破綻,那就也一定猜出了吳大哥身後肯定有人,於是他將計就計,裝作對吳大哥非常信任,並告訴他自己殺了楊小姍,如此一來吳大哥勢必會下山叫人前來對付他。而他則趁著這個時機溜之大吉,他用的可謂是欲蓋彌彰,調虎離山之計呀。”

    眾人聞言後,皆是恍然大悟,連連點頭,孫婉兒豎起大拇指說道:“蓮花姐姐你真厲害,這一點我怎麽沒有想到呢?”

    趙蓮花道:“我隻是跟此類惡賊打交道的次數比較多而已,所以知道一些他們慣用的伎倆罷了。”

    呂俊傑又問道:“趙姑娘,那依你看,接下來我們該怎麽辦呢?空念已經不知所蹤了,咱們手上又沒有半點線索,這天下何其大,我們去哪裏找尋他呢?”

    趙蓮花則是搖了搖頭,說道:“其實我們手上還有一條線索,那就是空念的師兄空聞大師,如今空聞已經到了蒼烏山,空念又將其視作靠山,想來肯定會去見他,所以接下來我們隻需盯著空聞,那麽就肯定能找到空念。”

    聽了趙蓮花的分析之後,大夥兒皆是由衷的感歎她的機智,王不凡讚道:“你真聰明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