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念似是打定了注意,就聽他先裝模作樣的念了聲佛號:“阿彌陀佛。正所謂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,更何況還是八個人的生死,這件事貧僧絕不會袖手旁觀,隻不過我現在身上有傷,還需休養幾日。這樣吧,你就不要在這清心寺出家了,若是這裏的方丈問起,就說我有要事叫你下山去辦。”

    吳心安急忙答應道:“全聽大師您的,可是您要我下山去辦什麽事兒呢?”

    空念說道:“我師兄空聞大師,大概會在明日抵達蒼烏山下,是為論劍而來。到時候你代我去接應他,就告訴他我被奸人暗算,受了重傷,這次的論劍就不參加了。”

    吳心安點了點頭。

    空念又道:“另外,我這裏還有一個藥方,你去替我抓些藥回來。”說完,他從懷裏拿出來一張紙和一些銀子,遞給了吳心安。

    吳心安急忙上前接下,看都沒看就把這個藥方揣進了懷中。並問道:“大師,您還有沒有別的什麽吩咐?”

    空念想了想,似乎有些欲言又止,但最終隻是搖了搖頭,說道:“沒有了,你先去吧。”

    吳心安沒有多言,十分恭敬的從念空房中退了出來,隨後又找到了方丈,將空念交代的事情如實告知。方丈並沒有多想,點了點頭道:“既然如此,那你就去吧,一路小心,早去早回。”

    吳心安衝老方丈拜了兩拜,這才滿心歡喜的離開了清心寺。

    藏身在附近的王不凡等人一見吳心安出來了,急忙與他碰麵,徐子龍開口問道:“吳大哥,事情打探的怎麽樣了?”

    吳心安哈哈一笑,說道:“大哥辦事你還不放心嗎,那個空念老和尚就在這寺中養傷,不過楊小珊的下落我還沒有打聽出來。現在我已經取得了空念的信任,他讓我去山外替他抓藥,還讓我代替他去跟空聞接頭。你們說下一步咱該怎麽辦呢?”

    呂俊傑十分擔心自己師妹的安慰,一聽念空確實就在這寺廟之中,當即怒道:“現在那空念身受重傷,咱們何不借此機會直接衝進去將他拿下,然後再逼問出我師妹的下落!”

    趙蓮花搖了搖頭,“萬萬不可,倘若這空念打死不說的話,咱們又當如何,就算把他殺了,不也一樣找不到你師妹嗎,所以這件事我們不能急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說道:“我們最好不要把空念逼的太急,以免他狗急跳牆,這樣非但救不出你師妹,說不定還會適得其反,將其陷入更加危險的境地之中,所以這件事咱們還得從長計議。”

    吳心安點了點頭,“你們倆說的都沒錯,當務之急,我還是去幫空念交代的事情辦妥了吧,等他對我全無戒心之後,我在伺機從他口中套出楊姑娘的下落。一旦我們知道了楊姑娘身在何處,那接下來的事情就好辦多了。”

    眾人聞言後都沒有異議,而後便跟著吳心安一起,返回了山腳小鎮之中。吳心安先去藥鋪裏把藥抓好,然後又找到了念空交代的那個地方,要了幾個小菜和一壺酒,一邊吃著,一邊耐心的等待著空聞大師。

    直到第二天清晨,就見一個身披袈裟,雙手合十的老僧,在四個大和尚的簇擁下走進了飯館之內。不用多想,這人十有八九便是空聞大師了。

    吳心安急忙迎了上去,對著這老和尚抱拳施了一禮,說道:“敢問這位大師,您可是空聞老師父嗎?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