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心安點了點頭,隨之竟是語出驚人道:“不瞞你們說,我這次來蒼梧山,就是奔著武功榜前十來的。童春秋那老小子手裏有一件寶貝,這件寶物曾是我老吳家的東西,後來失落在外,不知怎的就被他給得到了,前些年我找他討要,可這老小子卻說除非我能拿到武功榜的前十名,要不然絕不會將這東西歸還給我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聞言後,覺著有些好奇,便問道:“你竟然還跟童春秋認識?”

    吳心安不以為然道:“認識他有啥大不了的,想當年我跟他還是八拜之交呢,隻是這老小子後來本事了,總覺得比我牛,幹啥都想壓著我,所以我一氣之下,幹脆不認他這個兄弟了。”

    說這話的時候,吳心安似乎有些激動,所以聲音也大了一些。客棧裏有許多人都聽到了,大夥齊刷刷的將目光投在了吳心安身上,隻是這些人的眼神裏無不充滿著鄙視與嘲諷。

    有人說道:“大嘴醜八怪,你吹牛能不能小點聲音,也不怕閃了舌頭,人家童春秋是什麽人物,會跟你這種事八拜之交?別丟人現眼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呀,你們瞧他那張大嘴,眼看都要咧到耳根子上了,十有八九就是因為哪次吹牛吹大了,叫人家給摳的。”

    “沒錯,無痕上人要跟他是八拜之交的話,那我爹就是天王老子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客棧裏的人一邊哄笑著,一邊嘲諷起吳心安來,不過吳心安並不放在心上,也沒有理會這些人,繼續對王不凡等人說道:“能再次見著你們,我心裏著實高興啊,來來來,小二再上幾壺酒。我要跟我兄弟,還有弟媳多喝幾杯。”

    趙蓮花和孫婉兒一聽這話,俏臉皆是一紅,齊聲說道:“誰是你弟媳婦兒啊,你不要胡扯行不行?”

    吳心安哈哈一笑,“說笑,大哥我跟你說笑呢,別往心裏去啊,我這人就喜歡跟人開玩笑。”

    趙蓮花和孫婉兒狠狠的白了他一眼,沒再接話。

    這天晚上,吳心安拉著他們一直喝到了深夜,期間就像是宣泄一般的始終沒有住嘴。這也難怪,自從他離開天音山之後,先去了塞北轉了一圈,覺著無趣又回了趟老家看看,後來又去了南海洗了個海水澡,直到最後見論劍的日期快要到了,這才一路趕來了蒼梧山,這一路上始終孤身一人,連個說話的都麽有。

    徐子龍道:“吳大哥,你這一圈轉下來都是孤身一人嗎?”

    吳心安點了點頭道:“是啊,大哥也不怕你們笑話,其實我這人不管到哪兒都不受人待見,若不是我心態好,早八輩子就上吊自殺了,不管我走到哪,人們都會說我是個醜八怪,沒有幾個人願意跟我交朋友。”

    說到這裏,吳心安的臉上難得的流露出一絲落寞,他一喝了一口酒道:“其實我是個好友之人,遇到看著順眼的,就想跟人家結交,隻是……哎別提了。大哥喝醉了,說的這些都是醉話,讓你們見笑了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等人見他眼中仿若有淚光閃現,心知這吳心安確實也不容易,獨身一人闖蕩江湖,四海為家,又沒幾個知心的朋友,並且到哪兒都不怎麽受人待見,這麽些年他也算是飽受了人情世故,世間冷暖了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