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不凡點了點頭:“那好,咱們這就動身。”隨後,他們叫丁甲準備了幾匹快馬,又將接下來一些事情詳細的交代了一番,這才急匆匆離開。

    沿途之上,他們一刻都沒有耽擱,緊趕慢趕最終用了七天,總算回到了京城。來到袁崇煥府上的時候,袁崇煥正跟薛青雲還有葛舉才商議著什麽。一見王不凡他們來了,皆是神色一喜。袁崇煥更是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樣,急忙迎上前來,“你們可算來啦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問道:“袁將軍,到底發生了什麽事情,為何這麽急著要我們回京呢?”

    袁崇煥重重的歎了口氣道:“這事兒說來也怪,就在半個月前,皇上突然做了一個怪夢,緊接著便一病不起,所有的太醫全部束手無策。不僅如此,朝中文武大臣,也是接二連三的病倒,症狀與皇上一模一樣。我跟薛老前輩還有舉才商議許久,最終決定把你們請回來,或許隻有你們倆才能解決此事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疑惑道:“為什麽你們斷定我倆就一定能解決此事呢?”

    這時薛青雲站起身道:“皇上以及文武大臣們的病,都源於一個相同的怪夢,聽說在夢裏頭他們都看到了兩天龍在野外廝殺,一條是金龍,一條是黑龍。最後金龍被黑龍所傷,龍血撒了一地,夢至此也就結束了,但接著人也病倒了。我經過反複的推敲,覺著此事絕非世俗中的郎中能治,隻有解開那個夢,或許才能找出根源所在啊,而你們倆皆是精通術數之輩,因此我們這才請你們出山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點了點頭,隨之沉聲說道:“兩龍廝殺?莫是龍戰於野……而金龍被黑龍所傷,莫非金龍便代表著大明,而那黑龍十之八九便是大金。可為何除了皇上之外,連朝中的大臣們也做了這個怪夢呢?”

    徐子龍說道:“難道說是有人在暗中做了什麽手腳?袁大人,不知您能不能帶我們去宮中看一看?”

    袁崇煥說道:“當然,我現在就帶你們去,隻不過趙姑娘與孫姑娘皆是女子,隻怕……”

    趙蓮花善解人意,急忙說道:“我們回府上等著便可。”

    於是王不凡和徐子龍二人,在袁崇煥的帶領之下,首次進入了皇宮之中。袁崇煥因為有禦賜的令牌,所以出入皇宮無人阻攔,更何況宮裏禁軍的頭頭周康是他的老部下。

    周康得知袁崇煥此行的用意後,一路親自陪伴,替他們省去了許多麻煩。

    當時,皇宮裏的皇極殿正在重修,而袁崇煥等人去的時候,恰巧正有工匠在那裏幹活。王不凡見狀後,止住了腳步,對袁崇煥說道:“袁將軍,這是怎麽回事呀?”

    袁崇煥道:“這皇極殿曾被一場大火給燒毀了,擱置多年未曾修補,直到去年還是天啟皇帝在的時候,他下令重修此殿,這不到現在還沒完工嗎,不過看樣子也應該快了,就還剩下一些收尾的工作了吧。”

    說到這個皇極殿,其實是大有來頭的,明朝皇家的開國大典、新皇登基、以及節日祭祀、祭祖等等一些最重要的儀式都會在這裏舉行。因此最初的時候這個大殿叫做奉天殿。後來由於被雷擊一次燒毀大半,便有人進言說這個大殿擔不住奉天二字,得改名字才行。於是皇上聽了這話,就將其改名為皇極殿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