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不凡點了點頭,隨之沉聲說道:“兩龍廝殺?莫是龍戰於野……而金龍被黑龍所傷,莫非金龍便代表著大明,而那黑龍十之八九便是大金。可為何除了皇上之外,連朝中的大臣們也做了這個怪夢呢?”

    徐子龍說道:“難道說是有人在暗中做了什麽手腳?袁大人,不知您能不能帶我們去宮中看一看?”

    袁崇煥說道:“當然,我現在就帶你們去,隻不過趙姑娘與孫姑娘皆是女子,隻怕……”

    趙蓮花善解人意,急忙說道:“我們回府上等著便可。”

    於是王不凡和徐子龍二人,在袁崇煥的帶領之下,首次進入了皇宮之中。袁崇煥因為有禦賜的令牌,所以出入皇宮無人阻攔,更何況宮裏禁軍的頭頭周康是他的老部下。

    周康得知袁崇煥此行的用意後,一路親自陪伴,替他們省去了許多麻煩。

    當時,皇宮裏的皇極殿正在重修,而袁崇煥等人去的時候,恰巧正有工匠在那裏幹活。王不凡見狀後,止住了腳步,對袁崇煥說道:“袁將軍,這是怎麽回事呀?”

    袁崇煥道:“這皇極殿曾被一場大火給燒毀了,擱置多年未曾修補,直到去年還是天啟皇帝在的時候,他下令重修此殿,這不到現在還沒完工嗎,不過看樣子也應該快了,就還剩下一些收尾的工作了吧。”

    說到這個皇極殿,其實是大有來頭的,明朝皇家的開國大典、新皇登基、以及節日祭祀、祭祖等等一些最重要的儀式都會在這裏舉行。因此最初的時候這個大殿叫做奉天殿。後來由於被雷擊一次燒毀大半,便有人進言說這個大殿擔不住奉天二字,得改名字才行。於是皇上聽了這話,就將其改名為皇極殿。

    而皇極二字也是極為不俗的,它的出處實際上原自周易,易經上說吉之上便是大吉,而比大吉還要吉祥的則是元吉。過去皇室中人覺著“皇”字也是至高無上的意思,和元吉的“元”有著異曲同工之妙,但叫皇吉殿又覺著有些俗了,而“極”字不僅音通“吉”,並且在當時的寓意也是無窮、極致的意思,因此皇極連起來就是無窮無盡的吉祥,於是最終便將此殿定為皇極殿。

    王不凡說道:“不知我能否進去看一看?”

    未等袁崇煥開口,那周康便點了點頭道:“小先生若是想看,那就隻管進去吧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點了點頭,而後與徐子龍一同走進了這個還沒有完全修建好的大殿之內。

    然而他們剛一進門,就立馬察覺到了一絲不對勁兒的地方。雖說這大殿中極盡奢華,每一處布局都是經過精心的斟酌,每一樣擺設都是有其寓意的,但是通曉奇門之術的王不凡一進來,就覺著很不舒服,好似大殿中有著一股無形的壓力,從四麵八方的壓向自己一般。

    不僅他是如此,徐子龍進來之後,也頓時就皺起了眉頭,他環顧著四周,沉聲說道:”不凡,你有沒有覺著這裏不太對勁兒啊?”

    王不凡點了點頭,而後一邊踱步走進殿中,一邊四下仔細的觀察了起來。並且還從布包裏掏出了羅盤,一邊看,一邊對照著羅盤細細的推敲。時而還會跑出殿門外,惦著腳尖仔細的打量著整個大殿的格局。

    許久之後,王不凡眉頭一舒,長吐了一口氣道:“袁將軍,小道我已經找到了一些線索,不過為了進一步求證我的想法,還請你再帶我在這皇宮裏轉一圈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