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山不轉水轉”這句話最初的用意,跟現在是不同的。

    古籍連山易上說艮為山,山之不動代表著威嚴、莊重、穩定,這與帝王之相有著相似之處。另一方麵,山的頂端靠近天宇,便是乾之所在,山下相連大地,則是坤的卦位,乾與坤同是上佳的卦象,而坎為水,水之流動,代表著傳遞、傳承。

    因此許多皇室乃至懂得風水之術的人,都會把陵墓建在有山有水的地方。因為這裏乾、艮、坎、坤這幾個代表著美好吉祥的卦位聚在,風水也自然不會差了,不過凡事都不能一概而論,也有特殊的例子,在此且不多提。

    劉伯溫所推演出來的這個地方,確實是風水極佳之所。王不凡剛一到這裏,就頻頻點頭。他先跑到了山上轉了一圈,然後又來到水邊仔細的觀察許久,最終讚不絕口道:“果真是個風水寶地呀。”

    趙蓮花跟著他轉了許久,雖說也覺得這裏環境不錯,可要問她風水到底好在哪,她便說不上來了。於是便開口問王不凡,“不凡,你說這裏的風水到底好在何處呀,為什麽我一點也看不出來?”

    王不凡笑道:“你沒有研究過風水之道,自然看不出來了。我問你,自從來到這個地方之後,你有沒有感到天氣所有變化呢?”

    趙蓮花一聽,這才注意到這裏卻是要比山外暖和上幾分,心裏更覺得不解,“真奇怪,這北方的氣候是出了名的寒冷,為什麽唯獨這山腳下如此暖和?”

    王不凡解釋道:“正因真龍穴即將在這裏形成,因此這地界在短期內將會匯聚大量的天地靈氣,又作浩然正氣。這些靈氣性屬純陽,所以才會讓人覺著暖和,不信你過來看看。”

    說著,他走到了一塊大石頭近前,伸手將這塊足有千斤重的石頭掀開一邊。

    趙蓮花等人皆是好奇的走了過去,大夥兒低頭一看,就見這石頭下麵異常濕潤,不僅如此,竟然還有一些新抽的草芽。這些綠油油的小草芽子生機盎然,在這嚴冬臘月的節氣中,格外的令人感到驚歎。

    接著,王不凡又信步走到水邊,在灘塗上再一次的掀開了一塊巨大的石頭。眾人又圍了過去,隻見這石頭下麵汪著一些水,但神奇的是,這些水裏正不斷的冒著一串串的小氣泡。

    王不凡指著這些氣泡解釋道:“這些小水珠正是因為靈氣上湧導致的,叫做潛龍吐珠。等龍穴完全形成之時,潛龍出水,從而化作現龍在野,那麽這些小小的氣孔必定能噴出數丈高的水珠。一旦到了那個時候,真龍便會久居此地,形成真真正正的真龍寶穴了。”

    經過王不凡的講解,周圍的人皆是大感風水學說神奇。其中有一個叫做丁甲的男子,這個人頭腦靈活,武藝也很高強,他原本是禦前禁軍的副統領,官拜正四品的帶到護衛,這一次也被派到了山裏,擔負監工一職。

    丁甲聽了王不凡說的這些話後,對王不凡十分的欽佩,又得知王不凡和徐子龍是正三品的大官,更加有心與之結交,於是便開口說道:“王大人,您這麽年輕就懂得這麽多東西,小的真是佩服啊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嗬嗬笑道:“哪裏哪裏,丁大人過獎了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