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妖王一聽這話,頓時驚訝的半晌說不出話來,她從沒想過要渡什麽天劫,畢竟像她這種道行的小妖,距離成仙渡劫還遙不可及,再者說了,自古至今能順利修煉到渡劫的妖,實在是屈指可數,所以大部分妖都不再去追尋此道了。沒想到眼前的這個男子,竟然還有這種野心。

    男子又說:“修行之路永無止境,今後隻要你跟著我,那麽必定能夠見識到更為廣闊的天地。”

    女妖王急忙點頭,但隨即又提出了另外一個疑問,“恩人,您說的那個什麽離火密境跟劈火神珠又有什麽關係呢?”

    男子聞言後,將劈火神珠捧在掌心,幽幽說道:“這顆珠子,便是開啟離火密境之門的鑰匙,隻有得到了劈火神珠,才能順利的進入離火密境之中。”

    “原來如此。”女妖王恍然大悟,隨即又頗有些興奮的說道:“既然現在咱們已經得到了這個珠子,何不抓緊時間去離火密境找尋那個奇寶呢?”

    男子搖了搖頭,“離火密境極為神秘,根據古籍上的記載,這個地方並不是隨時隨地都可以進去的,正常情況下,密境隱藏在大海的深處,誰都無法找到,隻有等它自行冒出海麵之時,才有可能發現它的所在。”

    女妖王聞言後不由覺得好奇,心說這離火密境到底是個什麽玩意兒,竟然還能潛水?

    男子繼續說道:“撰寫那本古籍之人,有著通天之能,他算出了離火密境的出現規律,並準確的算出了下一次出現的時間,應該就在兩年之後的中秋。所以說我們要想找到離火密境,得到奇寶,還得再等上兩年,如今劈火神珠已經找到,那麽接下來就隻需耐心等待便可。”

    女妖王點了點頭,沒再言語,隻是將身子再次往男子的身上貼了貼,現如今她下定了決心要傍上這課大樹。雖說得道成仙距她還很遙遠,但跟著他至少可以快速的提升自己修為,對她而言這也是莫大的機緣了。

    另一方麵,王不凡等人在白水鎮沒有逗留。他們帶著葛舉才一路快馬加鞭,趕回了京城,沿途無話。

    十幾日後,幾人到了總算到了,巧的是袁崇煥也正在到處找他們。一聽王不凡一行人回來了,袁崇煥頓時大喜,急忙叫下人去請。

    眾人來到袁崇煥府上時,見袁崇煥正在客廳等著,王不凡他們齊齊抱拳道:“袁將軍,您這麽著急找我們,莫非是龍穴一事有消息了?”

    袁崇煥點了點頭,“不錯,皇上已經挑選好了能工巧匠,並讓我通知你們,一旦準備就緒,便擇日啟程,務必以最快的時間重修龍陵,以備真龍重現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說道:“也好,早一日將此事辦妥,也好早一天讓天下重歸安定。我們幾個隨時都可以出發,具體的日子您就跟皇上商量吧,等商量好了再通知我們便可。”

    袁崇煥道:“也好,既然你們幾個回來了,我也就安心了,我明日就去麵見聖上,讓他來定奪此事。”

    眾人點頭,隨即王不凡話鋒一轉,說道:“袁將軍,我另外還有一事,這次我們在白水鎮上碰到了一個人,此人名為葛舉才,經過幾天的接觸,我們發現他學識極為淵博,並且對於天下局勢有著非常獨到的見解,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,所以我們想把他推薦給您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