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婉兒撇了一眼朱桂蘭的墳墓,繼續道:“當初朱桂蘭的丈夫投河而亡,可是鎮子上的人不管如何打撈都沒有找到屍體。最後朱桂蘭一網就打上了那隻吞下劈水珠的大魚。也正是從那一刻起,朱桂蘭夫婦跟這兩顆寶珠結下了不解之緣。大魚以及劈水神珠替代了葛舉才,並於朱桂蘭葬在了一起,那麽也就是說,葛舉才必然與劈火結緣!”

    趙蓮花還是不解,滿臉疑惑的問道:“好繞口呀,婉兒妹妹,你能不能說簡單一些,我腦子都亂了,什麽葛舉才與劈火結緣呐,葛舉才不是早就已經死了嗎?”

    這時王不凡似乎有所明悟,他開口說道:“婉兒你的意思莫非是……那個葛舉才並沒有死?”

    孫婉兒拍手笑道:“還是不凡哥哥聰明,沒錯,我就是這個意思。你們想啊,水火可分別代替陰陽,而夫妻之中,男主陽,女主陰。劈水珠子和劈火珠就好比是一對陰陽相吸的夫妻,朱桂蓮跟劈水結的緣是死緣,這便是陰。那麽與之相對的劈火神珠則肯定和葛舉才結下了生緣,這便是陽。由此可見,葛舉才肯定還在人世。咱們隻要能找到葛舉才,就一定可以找到劈火珠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道:“婉兒,剛剛你不是說劈火珠子肯定就在這白水鎮附近嗎,那照你的意思,葛舉才也應該在這咯?這不可能啊,倘若葛舉才真在這兒的話,鎮子上的人應該認得出他,可為何當時那個老仵作一口咬定他早就死了呢?”

    孫婉兒笑道:“徐大哥你還不明白嗎?實際上劈火神珠和劈水神珠之間的神奇感應,早已經開始起作用了。不凡哥哥為何突然被人引發心魔差點身亡,等治好以後,緊接著咱們就日夜兼程的查詢此事,並最終來到了這個地方!我想這就是因果所致,冥冥之中早就注定好了這一切,所以咱們帶著辟水珠來了,那麽劈火想必也應該快要出現了吧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深思片刻後,點了點頭,“婉兒說的不錯,冥冥之中自有定數。或許我們現在要做的,就是等待了,等待劈火珠自行出現。”

    趙蓮花聞言後,使勁的搖了搖腦袋,“說了這麽多,到頭來咱們還是什麽線索也沒有呀,難道就這麽什麽也不做,劈火神珠就會自己出現嗎?”

    孫婉兒挽著趙蓮花的胳膊,嗬嗬笑道:“蓮花姐姐,你就相信我吧。就連我師父都誇我天資聰慧呢,這件事肯定錯不了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說道:“既然如此,那咱就先在這白水鎮住下。今日天色已晚,不如先回我家的老宅休息一夜,等明天我再去鎮上打聽一下,看能不能找到其他的線索。”

    眾人瞧了瞧天色,發現不知不覺間已經到了子夜,這才困意上湧,紛紛點了點頭。

    大夥兒在徐家老宅休息了一夜後,第二天一早,徐子龍就跑到了鎮子裏,挨家挨戶的打聽起有關兩三年前,朱歸來和葛舉才的往事。

    鎮子上的許多人對此都已經淡忘了,所以許久都沒有新的發現。直到他們來到了一戶老熟人家,也就是當初王不凡救了他家少爺一命的李家時。李老爺一聽他們所問之事後,頓時就說出了一條令眾人欣喜無比的消息。

    李老爺回憶道:“當初葛舉才時常會教我兒識字,所以我們李家跟他夫妻二人的關係是非常好的。後來聽聞葛舉才進京趕考落了榜,受不了打擊投河自盡,我心裏頭也十分難受。念及是好街坊、好鄰居,所以我特地拿出錢來替朱桂蘭找人打撈丈夫的屍體。可沒想到的是,朱桂蘭竟然網出了一條巨大的怪魚,她一時沒想開,也自盡了,你說這事兒邪不邪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