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王不凡和徐子龍一行人正火急火燎的趕往天柱上,而白山河則是從天柱山離開。巧的是,雙方在山路上迎麵遇上,王不凡見這老頭仙風道骨,猜測他會不會就是自己要找的童春秋。

    於是便下馬走了過去,衝白山河抱了抱拳,開口問道:“老人家,請問蒼天門是不是就在這山上呀?”

    白山河點了點頭說道:“不錯,自此往山裏再走十五裏就到了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又道:“那您知道童春秋童老前輩此時在不在門中呀?”

    白山河又點了點頭,“他在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一聽,心說看來這老頭並不是自己要找的人,便連聲道謝,而後翻身上馬,繼續往前趕去。

    對此,白山河也並沒有多想,由於他此刻還在生童春秋無情無義的氣呢,所以根本就沒心思去觀察王不凡這一夥兒人,隻把他們當成是尋常的武林中人,是為了武功榜一事來找童春秋的,所以他理都沒理,繼續往山外趕去。

    王不凡他們一路快馬加鞭,沒用多會兒就到了蒼天門的大門外頭。此時這裏有著兩個守門的道童,見山路上有馬匹趕來,急忙過去將其攔住,問道:“你們是什麽人,來我蒼天門所為何事?”

    王不凡等人急忙下馬,抱拳說道:“兩位小道友,我們是來拜見你家掌門童老前輩的,還請行個方便,幫忙通告一聲。”

    這兩個小道童上下打量了一番後,開口道:“莫非你倆就是王不凡和徐子龍?”

    兩人點了點頭,“正是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們就隨我進來吧,掌門真人剛剛交代過了,他老人家正在大殿等著呢。”

    我不凡等人一聽這話,都覺著有些詫異,心說童春秋怎麽知道他們要來?

    帶著幾許疑惑,他們來到了蒼天門大殿。此時童春秋正打著坐。王不凡等人剛到門前,他就像是有所感應似得睜開了眼睛,並站起身迎了上去,“幾位小友遠道而來,有失遠迎,還請勿怪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他們紛紛抱拳行禮,齊聲道:“哪裏哪裏,您客氣了。”

    隨後,童春秋帶著他們去了大殿中的待客區,這裏設置著一些桌椅。桌子上放著茶壺、茶碗。茶壺裏還正冒著熱氣,由此看來,這都是剛剛準備好的。

    童春秋道:“諸位請坐。不知你們來找我童某究竟是所為何事呀?”

    在這裏解釋一下,童春秋和白山河雖說算是師兄弟,但童春秋並不以道士自居。因為自古妖與道是對立的,所以在妖的眼裏,道士這兩個字就跟人們所說的壞種差不多。因此童春秋並不會把自己稱之為“貧道”,就像沒有誰願意自稱壞種一樣。

    王不凡說道:“童老前輩,我這次來找你,是想向你打聽劈火神珠一事。我聽說當年是您將這劈火神珠送給了一個姓吳的高手,不知此事您是否還記得?”

    童春秋聞言後,稍稍回想了片刻,點了點頭說道:“不錯,當年確實是我把劈火神珠親手交給那個吳某人的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接著又問,“您還記得有關那個吳某人的其它事情嗎?比如他後來去了哪裏,這個人又有什麽來曆?他的真名又叫什麽呢?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