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蓮花急忙回答道:“回恩人的話,自從您賜給蓮花劍譜之日起,蓮花日夜苦練,隻是……隻是蓮花天資愚鈍,並不能領悟這套劍法中的精髓之處,早在……在兩年多之前,就止步不前了。”說到這裏,趙蓮花俏臉微紅,覺得很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哪知王天罡卻哈哈大笑道:“丫頭,你若真是天資愚鈍之人,當初我就不會把這套劍法傳授給你啦。這套劍法,乃是我年輕時候鑽研河圖與洛書時有感而發,獨創的出來的劍術,我將其命名為乾坤劍訣,劍招之中暗含乾坤之理,講究一個剛柔並濟。我問你,你是不是練了多年,卻總覺著這套劍雖說也算上乘,可並不能稱得上是頂尖的武學?”

    趙蓮花聞言後,神色頗顯尷尬。這劍法是人家白白贈送給自己的,有怎麽好意思當著人家的麵評判好壞呢,所以她隻得輕咬著下唇,默不作聲。

    王天罡拍了拍她的肩膀,笑著說道:“你不說,我也知道你心中所想。實話告訴你吧,之前你練的僅是入門之法。從今天起,你把這套劍法的每一字每一句、每一招每一式都倒過來練。那才是真正的乾坤劍訣。”

    在場眾人,包括王不凡在內一聽這話,皆是啞然震驚。對於趙蓮花的武功,他們幾個或多或少也都知道,縱使在江湖上,鬼劍夜叉的名號那也算是排的上數了,可她所學的卻隻是入門之法,由此可見,真正的乾坤劍訣將會厲害至何種地步。

    趙蓮花聞言後,可以說是百感交集,急忙跪拜道:“多謝恩人,您對蓮花的大恩,蓮花無以為報。”

    王天罡捋著胡子,嗬嗬一笑。而後一邊邁著四方步往外走去,一邊說道:“師父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。以後的路還需要你們自己去探索,好自為之吧。姓徐的小子,等見著你爺爺的時候,莫忘了替老夫聞聲好!”說這話時,他的身影便已經出了院門,一步十丈,轉眼間就消失的無影無蹤。

    王天罡走後,孫婉兒呆呆的盯著他離去的方向,喃喃自語道:“不凡哥哥,這就是你的師父嗎?他的修為究竟到了何等地步呀,竟比我師父還要深不可測,在他的麵前,我就覺著好像麵對著浩瀚的大海,又像仰望著星空一般,這種感覺前所未有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撓了撓頭,“對於師父,我也摸不清,我隻知道他老人家什麽都懂,什麽都會,就好像天底下所有的事情,他都了然於心似得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語出驚人道:“對於王老前輩,我曾聽爺爺提起過許多次,爺爺用了四個字來形容他,神乎其神!”

    趙蓮花和孫婉兒一聽,心裏頭皆是驚歎不已,對此也是大為讚同。王不凡見師父被人稱讚,自己的臉上也跟著沾光,於是便笑道:“子龍兄,對於你們徐家,我師父他老人家的評價也是極高的,咱們兩家乃是兄弟門派,自古以來就沒分過高低,想必你的爺爺也是神乎其神的吧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哈哈一笑道:“反正,這兩個老頭的道行,絕非是我輩之人能夠參破的。罷了,咱們還是先不要討論他們了,不凡,你現在感覺如何?”

    王不凡答道:“我已經沒什麽大礙了,就是稍微有些餓,你們幾位為了我的病情,也都忙活了一整天,想必也沒吃東西吧。不如咱們先吃飯,其他的事情等填飽了肚子再說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