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山河見師兄麵露為難之色,便說道:“師兄啊,這件事我並不要求你幫我,我隻想借助你的勢力,幫我查一查到底是什麽人,在幫著明廷重整龍穴。”

    童春秋考量死片刻後,這才勉為其難的點了點頭:“那好,我就幫你查一查。隻不過對於龍穴一事,我是不會插手的,我的身份你也知道,若是一不小心犯了真龍,被龍氣反噬的話,我這身修為可就不保了。”

    白山河急忙說道:“師兄你隻管放心好了,隻要你幫我查出來這人的身份,接下來的事情我自會處理。”

    童春秋應允下來,隨即便招手喚來了一隻烏鴉,他對烏鴉耳語了幾句後,那烏鴉一點頭,便展開大翅膀飛了出去。

    白山河見狀大喜,急忙抱拳道:“有勞師兄。”

    童春秋擺手,“你我是師兄弟,無需客套……”

    再說京城這邊,這天恰好是大年三十。全城上下年味十足,大街小巷的都在鳴放邊跑,小孩兒們拿著煙花嬉笑打鬧,熱鬧非凡。王不凡他們此刻也放下了心事,喜氣洋洋的換了身新衣,幾個人聚在一起吃著年夜飯,準備辭舊迎新。

    徐子龍更是像模像樣的給大夥兒每個人都包了一個大紅包。從沒在俗世之中過過春節的孫婉兒,興奮的手舞足蹈,跟孩子似得非得拉著大夥兒去院子裏放煙花。

    這一刻,似乎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歡樂,大家無不對未來充滿了希望。哪怕天災人禍,哪怕戰事頻發,但是過年這一天,人們的心裏想著的,始終是美好的事情。

    隻可惜天不遂人願,一九二八年,可以說是我國曆史上,天災最多的一年。就算用赤地千裏,餓殍遍野來形容也不為過。當然了,這些都是後話,咱暫且不提。

    這天夜裏,王不凡等人也是由於開心,所以都多喝了幾杯。因此,大夥兒睡的都很沉。哪知到了三更天的時候,突然有一道迅疾的黑影,飛速的劃過天際,悄無聲息的落到了他們的房頂之上。

    這個人,身著黑衣,鷹鉤鼻,眼圈猶如墨染,身形消瘦,但卻足有九尺身高,他手裏拿著根一人多高的黑色手杖。模樣古怪嚇人,就好似陰間走出來的厲鬼一般。

    他從房頂上跳下,仿若羽毛一樣無聲無息的落到院子裏。然後緩緩走向了王不凡的房間。推門而入,就見王不凡此時睡得很沉。

    這個怪異的男子走到不凡身前後,細細的打量了許久,幽幽說道:“像,實在是像!看來這小子十有八九便是我要找的人呐。”

    這時,正沉睡的王不凡就覺得有一股涼意襲來,凍得他直打哆嗦,不由的裹緊了棉被,可是即便縮在被窩之中也依舊很冷,整個兒人就好像是墮入了冰窟一樣,當初他潛入茅山寒潭的時候都沒有這般陰寒。

    許久後,王不凡突然打了一個激靈,從睡夢中蘇醒過來。滿臉詫異的看了看四周,發現並無異樣。可剛要倒頭再睡,竟看到房門是開著的。

    王不凡感到有些好奇,心說外頭難不成刮大風了?於是他就起床走了出去,想把門關上,順便看看天氣。可當他走出房門時卻見外麵並沒有刮風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