馮源急忙跪下叩頭。他身邊的馮有德包括在場的所有官兵紛紛跪倒在地。

    王公公隨後將聖旨展開,將上頭的內容一字一句的念了出來。

    馮家父子越聽越驚,越聽越怕,到最後馮源滿身冷汗,身子止不住的發抖,在心裏頭把袁崇煥祖宗十八代都給罵了個遍,同時也氣自己的兒子不長眼。

    原來,袁崇煥去見了崇禎皇帝後,立刻就把事情的原委全部如實稟明了。

    崇禎一聽,頓時龍顏大怒,心說我好不容找了兩個奇人,能替我老朱家解決真龍寶穴之事,你馮源算個什麽東西,竟敢教唆兒子搶人家的女眷,還私自調兵把人家的宅子給圍了。倘若這二人一氣之下,再也不插手龍穴之事,我大明豈不就遭大殃了?你這是誠心跟我老朱家過不去呀。

    皇帝越想越氣,當即就下了一道聖旨,直接免了馮源的官職,並且要拿他入獄,等候發落。此外聖旨中崇禎還特地提起了王、徐二人乃是三品大官,隻因特殊原由,並未對外公開一事。這就說明了我王不凡和徐子龍是在暗中替皇上辦事的要員。

    因此,馮家的父子嚇得近乎大小便失禁,悔的腸子都青了,甚至連接旨的力氣都使不出來。

    王公公將聖旨念完,熊大人隨後一揮手,命人將他父子就地捉拿,同時還摘下了馮源的官帽。

    自此,一朝重臣,官居正二品的刑部尚書轟然倒台。有些在遠處圍觀的百姓見了之後,無不喜出望外,紛紛跪倒一片,山呼萬歲明察,替京城除了一害。

    馮家父子被抓走之後,王不凡等人將門關好,聚在一起喝酒慶祝,此話暫不多提。

    且說馮源和馮有德被關在天牢之後,馮源的親娘舅,很快便得知了這個消息。

    若問馮源的舅舅是誰,這人其實也了不得。他是當時的內閣大都督兼遼東三省的總軍提督郭俊石,官拜正一品,在朝廷裏可是隻手遮天的人物。

    他一聽馮源父子入獄,便馬不停蹄的連夜趕回京城,先是從旁打聽了事情原委,而後又麵見聖上求情。

    不過崇禎對這個一品大官早就有意見了,所以根本沒給他好臉色看。

    郭俊石見從萬歲爺這兒是沒法子可想了,又不能眼睜睜的看著侄兒和侄孫就這麽在牢裏等死。索性他一不做二不休,買通上下,找了兩個與他們樣貌酷似的死囚,頂替了馮源父子。

    馮源和馮有德被救出來後,對郭俊石千恩萬謝,使勁的磕頭,哭的眼淚一把鼻涕一把的,並且將袁崇煥這個壞種罵的狗血淋頭。

    郭俊石皺著眉頭道:“現如今袁崇煥雖沒有官職在身,可他的勢力卻在日益壯大,東林一派跟他來往密切,要想動他,可以說是難如登天呐。另外,你們父子也不能在這京城繼續呆下去了。抓緊走,越遠越好。袁崇煥此人的心思極為縝密,我想用不了多久,他就能察覺天牢裏的並非你們父子。”

    馮源點頭道:“是呀,這小子實在是太狡猾了,我竟是瞎了狗眼,連他的鬼話都信了……哎!舅舅,那我們走了,你怎麽辦?”

    郭俊石冷笑道:“這個你們盡管放心,姓袁的本事再大,要想動我他還差的遠呢。隻不過,這大明的地界,已經沒有你們父子的容身之地了。”

    馮源一臉淒苦的長歎一聲,“是呀,沒想到皇上如此決絕。那……您說我們該去往何處?還請舅舅您給我們父子指一條明路啊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