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是好官在朝中辦事,必然阻礙重重,一些奸臣汙吏想盡了各種辦法與他們作對。就拿震災糧食這件事來說,東林黨一派費盡心思,終於說動皇上派發二百八十萬斤糧運往南方的重災區,這原本是件好事。可這二百八十萬斤糧食,經過貪官的層層剝削,到最後真正運到災區的,發放到災民手裏的,卻隻剩下了二十八萬斤。

    正因如此,東林黨一派,對這些貪官可以說是恨之入骨,可卻又沒有抓住他們把柄,更不能直接派人暗殺。因此隻能把氣憋在肚子裏。

    袁崇煥剛被崇禎叫回京都之後,著手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暗中搜集這些貪官的資料,想抓住他們的把柄,從而一舉將其推倒,袁崇煥的手中有著一個花名冊。凡是冊上有名的無不是壞透氣的贓官。隻可惜這些貪官們老奸巨猾,很難抓住他們的破綻,因此這件事一直擱淺著。

    徐子龍突然送來了這麽一個消息,對於袁崇煥來說,簡直是雪中送炭,因為馮源的名字就在他擬定的那個名冊之上。袁崇煥正愁著沒有借口動他呢。所以一聽徐子龍的話後,才會大笑不已。

    徐子龍萬萬沒有想到自己陰差陽錯,打死了一個家奴,竟然會捅出這麽一些事情,有些哭笑不得的說道:“袁將軍,那你下一步打算怎麽辦啊?”

    袁崇煥說道:“現如今,你跟王小先生是三品官之事,鮮有人知,你倆暫且莫要亮出身份,待我設法去馮府激他一激,最好鼓動馮源濫用私權,從刑部調來官兵把你的府邸給圍了。而後我再去麵見聖上,就說馮源教唆兒子強搶三品大員府上的女眷。還動用的刑部的士兵。如此一來,皇上肯定會派人調查此事,隻要到了這一步,我便可從中大作文章,將馮源做的壞事一股腦兒的全給他端出來,哼哼,到時候馮源這廝就算有一百張嘴,也隻怕於事無補咯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在一旁聽的是一愣一愣的,心說官場上的事情,還真是爾虞我詐,勾心鬥角呀,比起江湖而言甚至更加的凶險。袁崇煥從表麵上看,雖然還沒有官職在身,可他一樣可以做到運籌帷幄,輕而易舉的設計拿下一個二品大官,這份心機當真是非同小可,也難怪兩朝天子都會對他如此看重。

    想及此處,徐子龍發自內心的衝袁崇煥抱了抱拳道:“此事就全憑袁將軍做主了,我徐子龍錯手殺人,本是犯了國法,若是放在尋常,是要問罪的。若將軍能夠替我擺脫罪名,那小子我實在是感激不盡。”

    袁崇煥哈哈一笑道:“子龍兄弟嚴重了,比起你替朝廷做的事情而言,這都不值一提。放心吧,有本將軍在,莫說殺了一個家奴,就算你今天殺的是馮有德,我也定保你平安無事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急忙再次道謝。

    送走了徐子龍之後,袁崇煥也沒有閑著,他叫了個隨從跟著自己,裝作出去散步的樣子,來到了馮府門前。眼看差不多是退朝的時候,他就來回的在這兒徘徊,等著馮源回來。

    終於,等了大概有半個時辰,馮源的轎子被人抬到了門前。

    馮源剛一從轎子裏出來,袁崇煥便急忙趕了過去,招呼道:“馮大人請留步。”

    馮源一聽有人喚他,轉過身來打眼一瞧,發現來者竟然是袁崇煥,心裏頓時有些疑惑,暗道:他怎會來找我呢?莫非是被傳喚到京都之後,皇上遲遲沒有加封他,便等不及了想找我打聽?一邊這麽想著,他臉上一邊裝作十分客套的樣子說道:“呦嗬,是袁將軍啊,什麽風兒把你給吹來了?快隨我到府上一敘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