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天之後,王不凡等人重回京都。袁崇煥得知他們回來的消息後,大喜過望,在自己的府內設下了豐盛的酒宴招待他們,並且還專程請來了薛青雲作陪。

    席間,王不凡拿出了金絲布帛,將其交給了袁崇煥,並將整件事情的原原委委,詳細的講述了一番。聽的袁崇煥和薛青雲目瞪口呆,大感不可思議,同時心裏頭也感到些許不安。

    袁崇煥端起酒杯,站起身衝徐子龍他們重重的鞠了一個躬,正色道:“幾位,此次龍穴一事,真是多虧你們了。倘若沒有你們出手,那我大明的江山隻怕危在旦夕呀。這一杯酒,是替我大明朝敬你們的!”說罷,他一仰頭,把杯裏的酒喝的一幹二淨。

    王不凡等人急忙回敬道:“應該的……”

    袁崇煥又道:“如今找尋新的龍穴迫在眉睫,明日我就去麵見聖上,相信要不了多久,皇上就會命我辦理此事,到時候,或許還要再勞煩幾位出馬相助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點了點頭,說道:“袁將軍放心,我們既然已經接下了這份差事,那必會送佛送到西。何時動身,隻需袁將軍通告一下便可。”

    袁崇煥頻頻點頭,再次舉杯敬酒。接下來,眾人在酒桌上又聊了許多話題。袁崇煥借著酒意,對於當下的政局做了許多評判,同時也抒發了自己的一腔抱負。

    通過這次接觸,王不凡他們對於袁崇煥這個人,有了進一步的了解。他是一個心係天下之人,對於朝廷忠心耿耿。並且為人極為正派,對於用兵打仗更是了如指掌,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將帥之才。崇禎能夠在第一時間內重新啟用他,這便說明崇禎皇帝也是個知人善用的明君。

    如此一來,就讓王不凡和徐子龍更加下定決心,要竭盡所能的替大明皇朝辦好這真龍寶穴一事。

    另外,由於現在王不凡和徐子龍都是官居三品,是朝廷的大官。因此也分封了府邸,而這座府邸恰恰就坐落在袁崇煥宅子的旁邊。

    不用多想,這肯定也是袁崇煥找崇禎皇上特地替他倆討要的。現如今朝廷正是用人之際,袁崇煥見王不凡和徐子龍都是人中龍鳳,有心拉攏,所以他暗下裏也花了不少心思。

    對於這個宅子,王不凡和徐子龍都沒有推辭。畢竟現在還有趙蓮花和孫婉兒跟著,總是住在客棧的話,實在是有些不方便。

    從袁崇煥家出來之後,由下人引路,將他們帶到了這座宅院前。宅子裏的一切都準備的妥妥當當,隻要人來便可隨時入住。對此,王不凡和徐子龍叫那家奴代為轉達謝意。並且還給了他一些賞銀。家奴拿著銀子樂滋滋的跑開了。

    幾人推門而入,此時宅子裏並排站著不少家奴丫鬟,衝他們幾個拱手作揖,任憑差遣。這些想來也都是袁崇煥給特意安排的。他們都是感慨袁將軍做事的縝密,人人都知道袁崇煥是個用兵奇才,可誰又能想到他這麽一個高高在上的大將軍,竟連這些家務小事,都能做到麵麵俱全?

    接下來的幾天,龍穴一事遲遲沒有什麽動靜。王不凡他們倒也樂的清閑。抽空的時候,他們都會結伴去城中逛逛,現如今新年快到了,大街上非常熱鬧。賣年貨的,耍把式的可以說是應有盡有。這可把孫婉兒給樂壞了,她從沒有見過這些,所以看什麽都覺得新奇。每天都要拉著趙蓮花出去看熱鬧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