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中華大地上,像這樣的風穴共有九個,每一個都處於一條真龍寶穴之內,正因這個緣故,真龍才會出現在這種地方。而如果真龍寶穴因為自然災害,或者是人為的破壞致使真龍遁去,那麽這個風穴也會隨之消失。兩者之間可以說是相互依存的關係。

    另外,每當有一處真龍寶穴消失的話,那麽勢必會在另外一處風水極佳之處,再出現一個,風穴也會在這裏再次形成,中華大地始終保持九座龍穴和九個風穴,永不更變。至於其中的因由,誰都無法解釋。

    那條大黑蛇爬出石棺後,繞著石棺轉了數圈,最後將身軀盤繞在石棺上,將碩大的頭顱正對王不凡一行人,而後就見它一張嘴,竟是從口中吐出來一個水晶盒子。

    接著,黑蛇用尾巴將這個水晶盒子推至眾人麵前,滿眼期待似得盯著他們。

    王不凡猜測道:“莫非,你是想讓我們打開這個盒子?”

    這條大蛇似乎能聽懂人言,止不住的點起頭來。王不凡心覺古怪,跟徐子龍遞了個眼色後,便將這盒子拿了起來。與此同時,徐子龍為防萬一,始終緊盯著黑麟蟒,生怕它會突然發難。

    好在黑麟蟒始終保持的安靜,沒有多餘的動作。

    王不凡拿到水晶盒子之後,悉心的觀察良久。發現這上頭並沒有什麽機關。這才小心翼翼的準備將其打開。可是他倒騰了許久,這盒子就像是個整體一樣,連一絲縫隙都沒有,想要打開它,可卻根本無處下手。

    徐子龍覺著好奇,也拿過去試了試,可結果一樣。幾人湊在一起將這個水晶盒傳來傳去,研究了許久,誰都沒有找到開啟的竅門。

    王不凡納悶兒道:“一個小小的水晶盒,怎麽就打不開呢?難道說是我們沒找對方法?”說這話的時候,他還特地的看了看一旁的大黑蛇。可見那黑麟蟒耷拉著腦袋,眼神裏也是充滿了不解,似乎連它也不知道如何打開這個盒子。

    無奈之下,王不凡歎了口氣道:“這是大明皇室的東西,或許隻有崇禎皇帝才能將其打開吧。”

    眾人齊齊點頭,都說有可能。可就在這個時候,孫婉兒似乎突然想起了什麽事情,“我下山的時候,師父讓我去取了一樣東西,說是等進入了龍穴之後,這件東西能在關鍵的時刻發揮作用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等人一聽這話,急忙轉臉看去。隻見孫婉兒從袖子裏掏出了一個精致的小瓷瓶。瓶口用石蠟封著,不知裏麵裝的是什麽。徐子龍好奇的問道:“婉兒姑娘,這瓶子裏是啥呀?”

    孫婉兒搖了搖頭,“我也不清楚,要不打開看看吧,既然師父說有用,那就肯定不會錯的。”說著,她便將瓶子打開了。頓時之間,眾人就聞到一股幽香沁入鼻腔之中。

    盤在石棺上的大黑蛇似乎是感應到了瓶內之物,突然抬起頭,緊緊的盯著孫婉兒手中的瓷瓶。

    王不凡一見有門兒,心裏一喜,急忙說道:“婉兒姑娘,要不你將瓶子裏的東西滴幾滴在這盒子上試試?”

    孫婉兒點頭,而後照做。就見這瓶子裏裝的淡綠色液體剛一滴到水晶盒上時,就像是鐵水滴到了冰塊上一樣。頓時就燒出了一個窟窿,盒子表麵的一層水晶下頭,竟是木質的。

    眾人見狀大喜,急忙用這神奇的液體,將整個水晶外殼給化開,如此一來,一個檀香撲鼻的小木盒出現在了眾人眼前。隨後,王不凡輕而易舉的將其打了開來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