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不凡跟著師父學藝多年,奇門遁甲對他來說並不陌生。因此他很快的就從雪地上的這副八卦六十四局的圖畫中,找出了線索。

    他說道:“子龍兄,倘若我猜測的沒錯,我想這些龍形的鬆樹所在的位置,就是龍穴的各個陣眼。雖然從表麵上看,這些樹都是單獨的個體,但實際上它們的樹根在地下必定相互纏繞,如此一來,就形成了一個眾龍同宗的格局。每一鬆樹都代表著一條小龍,六十四條小龍又同時守衛著地下的真龍。劉伯溫竟能想出這樣的風水布局,真乃神人呐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頻頻點頭,心說當初我對奇門之術沒多大興趣,所以在修習的時候,一直應付了事,如今到了用的時候,才覺得追悔莫及。多虧了不凡學的紮實,要不然的話,咱們這次恐怕根本解不開這些謎團啊。

    王不凡一邊在地上推算著,一邊繼續說道:“正所謂萬變不離其宗,不論是先天八卦一千零八十局也好,還是諸葛奇門七十二局也罷,它的根本無不在於陰陽二字。正所謂夫陰陽者,太極靜而生陰,動而生陽。八卦諸門的演化都是根據這一宗旨來的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低聲重複道:“夫陰陽者,太極靜而生陰,動而生陽……而陰陽既是乾坤,又掌生死。照此說來,這六十四棵龍形鬆樹之中,肯定存在著陰與陽的區別,不僅如此,整個風水大局的生門和死門也在這其中?”

    王不凡聞言後,站起身哈哈一笑道:“子龍兄果真聰慧,你說的一點都沒有錯,現在我們知道了關鍵所在,接下來隻需遵循奇門的規律,找出生門和死門,便可破解此局,從而找到龍穴的入口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心中雖喜,但轉念一想,六十局之中變化無窮,若是毫無章法的單憑奇門的規律去找,那麽算起來可是足足有上千種之多,這樣下去的話,得找到何年何月?

    王不凡見他麵露苦澀,立馬就猜出了他的心思,笑著說道:“日出為陽,日落為陰。子龍兄,你且看看現在的時間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有些不明所以,好奇的抬頭一看,卻見太陽早已西沉,被周圍的大山遮蔽,不過天還是亮著的,這說明應該是快要到了黃昏之時,太陽即將落到地平線以下。

    而對於一天而言,黃昏時分和清晨,正是陰陽的交匯的時候。想及此處,徐子龍頓時就明白了王不凡的意思,茅塞頓開道:“不凡啊不凡,你這腦子還真是好用,為兄簡直是佩服的五體投地呀。

    要問徐子龍為何茅塞頓開。原來所有的風水格局,都會遵循自然,講究一個順乎天理。尤其是陰宅的布局,這一點尤為重要。因此,當天地陰陽交匯的時候,風水局也會跟隨著發生乾坤互轉的變化。因為唯有這樣,才能做到生生不息,福及子孫後世,千秋萬代。

    如今太陽即將落入地平線以下,恰逢一日之中的陰陽交替時分。因此在這個時候,山穀中的風水大局必定會出現一些變化。若是能夠從中找出變化的規律,再配合對於奇門的推算之法,那麽便就等同於是解開了整個局勢。

    說話的功夫,太陽終於和地平線相交了。王不凡和徐子龍打眼往正西方一看。頓時驚喜不已,就見此時此刻的太陽恰好透過之前的那個一線天,顯露出來。將餘暉撒進了山穀,並把山壁的投影也一並帶到了穀內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