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子龍道:“看來,咱們距離龍穴還尚有一些距離呀,之前在山頂的時候,我眺望了一下,發現這個茅山整體山勢的走向,乃是個騰龍姿態,咱們翻的這座山恰是龍腹處,據我推斷,龍穴的位置,要麽是在龍首,要麽是在龍背。而要想到達這兩個地方,都還要再翻過幾個山頭,所以咱們現在不如計劃一下,下一步該怎麽走,是先去龍首呢,還是先去龍背?”

    王不凡沒有作聲,從布包裏拿出了羅盤,對照了一下方位之後,埋首演算了起來。許久,他才緩緩吐了一口氣道:“子龍兄說的一點都不錯,雖然這個龍穴的風水布局遭到了破壞,但是還有一些殘存的真龍氣。龍首在我們正東,而龍背則在正南。我下午的時候觀察了一下。發現紫氣東來,茅山頂端的這一方天宇,紫氣最濃的便在正東,也就是龍頭所在,因此我推斷,龍穴應該在那個方位。”

    趙蓮花點頭道:“那好,等外頭風雪停歇,咱們就去龍首的位置。”

    “你們在說什麽龍首呀?”突如其來的一個女子聲音從賬外傳來,把他們三人都給嚇了一跳。

    在這荒無人煙的山穀之中,悄無聲息的冒出一個人,突然來到你的帳篷外麵,任誰恐怕都會感到驚慌的吧。

    然而徐子龍卻是在驚慌之餘,覺著這聲音有些耳熟。

    果然,片刻後帳篷的簾子被人掀開,自外頭走進一個白衣女子,徐子龍打眼一瞧,這才認準了自己的猜測。

    白衣女子似笑非笑的衝徐子龍點了點頭,而後又衝一臉驚異的王不凡和趙蓮花打了個招呼,道:“你們好,我叫孫婉兒,是茅山派的人,此番前來是奉了我師父的命令,來助你們一臂之力的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一聽這話,更覺著有些不敢相信,茅山派的人與他們素無瓜葛,怎麽可能無緣無故的來幫忙呢?

    徐子龍咳了聲掩飾稍許的尷尬,而後試探性的說道:“孫姑娘,不知尊師叫你前來,是要幫著我們做哪一件事兒呀?”

    孫婉兒宛然一笑,“自然是為了真龍一事啦。我師父他老人家神通廣大,早就算出你們近期會來山裏辦這件事了,他還說你們兩位是我們茅山派的有緣人,所以才叫我來幫忙的。隻不過對於什麽龍穴呀,還有真龍啊,我是一竅不通,所以接下來還請你們多多指教。”

    “原來如此。”王不凡等人聞言後,心裏雖說還有疑惑,但終究人家是來幫忙的,自然不好追根詢問,隻得抱拳答謝。

    王不凡說道:“孫姑娘,你是茅山派的人。實不相瞞,也是我們入世一來,所見到的第一個修真之人,不知你可否給我們講一講修真諸派的事情呀?”

    哪知孫婉兒卻是一臉茫然的搖頭,“我自小跟著師父修道,從沒離開過茅山,對於其他的修真門派,師父也隻字未提過,說白了,或許我知道的事情,還不如你們多呢。對了,你剛剛說入世?難道你們也是修道的嗎?你們又是師承何派呀,你們入世修行多久了,俗世裏有什麽好玩的事情嗎?”

    見她一臉新奇的連續問出這麽多問題,王不凡和徐子龍這才明白過來,心說這丫頭跟自己差不多少,也是個雛鳥呀。於是便打消了向她打探情報的念頭。

    趙蓮花則是頗為感慨的說道:“凡人都向往著修仙問道,可真正的修道人卻又眷顧著凡塵,真是一花一世界呀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