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子龍哈哈一笑,又把自己剛剛去應天府上討錢之事說了一遍,趙蓮花聞言後也忍俊不禁。心說真是官大一級壓死人,更何況還是京都來的三品大官。小小的一個應天知府別說拿出這點銀子了,就算征用他的宅子,他都得陪著笑臉相讓。

    三人一邊閑聊,一邊把趙蓮花置辦的這些東西,分成三份裝好,而後背在身上。又從馬廄裏牽出了馬匹,準備動身進山。

    由於前幾日的雪下的太大了,所以出城的人非常少。城外的官道早已被大雪覆蓋,天地一片蒼茫。王不凡三人騎著馬,向茅山所在的方向疾馳而去,在雪地上留下了三道長長的馬蹄印。

    茅山,乃是一個極具傳奇色彩的名山,據說在這山裏頭有一個專門抓鬼驅邪的門派,世人稱之為茅山派。隻是這個茅山派到底隻是個傳說還是真實存在的,誰也不知道,畢竟也沒有人親眼見過。

    趕了一天的路,就當太陽快要落山的時候,就見原本平坦的地平線上,猛然出現了一座高聳入雲的大山,山上白雪皚皚,怪鬆奇石,頂端有霧氣繚繞,這些霧氣在夕陽餘暉的照耀之下,反射出了五彩繽紛的光芒,顯得如真似幻,遠遠看去,這就好像有神仙居住一般。

    看著這般絢麗的景色,趙蓮花忍不住讚歎道:“好一座靈山呐,難怪大明的真龍就曾隱藏在這裏麵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則搖了搖頭,“趙姑娘,你看這山頂的霧氣散而不聚,雜亂如麻,晚霞雖有,但卻色調淺淡,紫氣被清濁之氣取而代之,由此可見。這裏的風水大局,確實已經出現了問題。

    趙蓮花對於這些事情並不清楚,如今聽王不凡這麽一說,頓時頻頻點頭,再看向山頂的霞光時,也不由覺得真是這麽回事。於是便說道:“王小先生真是厲害,從這霞光中就能看出風水大局有了問題,難怪薛老前輩說要想完成此事,非你們兩個出馬不可呢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被趙蓮花誇的有些不好意思,他撓了撓頭笑道:“這些都是我師父教我的,跟他老人家比起來,我這點本事連皮毛都算不上呢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哈哈一笑道:“兄弟,你就不要謙虛了。你這才多大年紀,你師父他老人家多大了?說不定你師父跟你這般大的時候,還沒你本事高呢。”

    就這樣,三人一邊閑談,一邊策馬走進了茅山。隻是他們並不知曉,此時此刻竟有一個黑影,站在他們身後不遠處的一棵大樹頂端,冷眼看著三人的背影,哼了一聲說道:“這茅山可不是一般的地方,我若是跟進去的話,難免會惹出禍端。也罷,就讓你們再折騰些日子吧!”說完,就見他大袖一揮,隨之整個身影竟憑空消失在了原處。

    話說王不凡三人,進了山後不久,便因山路難行,不得不棄了馬匹,改為步行。至於那三匹馬,山裏頭雜草樹葉到處都是,想必也應該餓不死。

    此時天色已晚,山風刮起,氣溫早就降至冰點以下。徐子龍提議道:“不如我們先找一個避風的地方過夜吧,山路上全是冰雪,夜間行走太危險了一些,更何況咱們也不急於一時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點了點頭,說道:“我瞧見不遠處的山腰上似乎有一個洞穴,咱們就去那裏休息吧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