袁崇煥一聽,心裏不由大為好奇,“赦令?不知所赦何人?”

    薛老者道:“此人正是魏忠賢的暗線殺手,江湖人稱鬼劍夜叉的趙蓮花。這個趙蓮花向來不用真麵目示人,騙過了整個江湖乃至東林一派,隻可惜騙不了老夫的卦象。”

    袁崇煥道:“這個鬼劍夜叉我也聽說過,據說她行事向來獨斷獨行,跟誰都沒有什麽交集,像她這樣的人應該不會有什麽朋友才是。跟您說的那兩位少年又是什麽關係呢,為何要請這二人出山,還得先赦免了她?”

    薛老者道:“據我所聞,那二位少年一個叫做王不凡,另一個叫徐子龍,出身何門何派我並不能算出,但他倆跟這鬼劍夜叉的交情似乎很不一般。”

    袁崇煥聞言後,稍作考量,最後把頭一點,”既然如此,那就依您所言,我馬上動身去麵見聖上,討要這個赦令。”說罷,他便喚來隨從,穿上正裝,火急火燎的去了皇宮。

    不下一個時辰後,袁崇煥回來。手裏捏著個令牌還有遺紙書函,交給薛老者道:“赦令已得,接下來的就看薛老您的了。”

    薛老者接過物件,朗聲一笑道:“袁將軍盡管放心。老夫這就去請那二人,咱們回頭見。”

    與此同時,王不凡和徐子龍早已回了客棧,時至晌午,他們要了些酒菜,擺在王不凡的屋子裏準備吃飯。至於趙蓮花的那份,則送到了她的床前。

    幾人坐定後,剛準備動筷子,就聽院門再一次的被人敲響,隻不過這次敲的要輕柔許多,王不凡起身走去將門打開,就見外頭站著一個老人家。這老人白發童顏,臉色紅潤,身子骨挺得筆直,手持木杖,全無老態。

    王不凡開口問道:”老先生,您有什麽事兒嗎?”

    老人語出驚人道:“我是為探望病患而來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王不凡聞言一驚,再次細細打量此人,見他麵色柔和,沒有半點敵意。心裏更覺古怪,於是便試探性的問道:“不知您要探望的是哪一位病患?”

    “鬼劍夜叉,趙蓮花!”老人輕聲說了這七個字後,王不凡心頭大驚。不過還沒等他說話,老人便再次開了口,“小友你莫要驚慌,我並無惡意,與之相反,我還有禮相贈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考量少許,點了點頭道:“竟然如此,那就請您先進來吧,有什麽話咱進屋再談。”

    老者捋著胡須哈哈一笑,而後走進了院落,稍一打量後,竟是直接去了趙蓮花所在的房間。此時徐子龍和沈璧君也趕了出來,一見有個陌生的老頭要去趙蓮花的房間,急忙要出言阻止。

    王不凡衝他倆搖了搖頭,兩人這才沒有做聲。不過也為防萬一,緊隨其後。

    老者推開了趙蓮花的房門後,自顧自的走了進去。

    趙蓮花正躺在床上休息,一聽有人進入,連忙起身看了看,卻見著一個不認識的老頭走了進來,不免覺著有些好奇,便開口問道:“你是……”

    老者答道:“千機神算薛青雲,便是老夫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趙蓮花一聽這個名號,登時嚇了一哆嗦,在場的別人不知薛青雲是誰,可她卻熟悉的很呐。

    這薛青雲是個奇人,天啟皇帝在位時,他就曾算出努爾哈赤要起兵反明,此事果真應驗,自此得天啟皇帝加封天下第一神算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