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不凡搖頭笑道:“當然不是,眼前這位正是你所說的鬼劍夜叉,隻不過平日裏她都帶著一張人皮麵具罷了。如今這個模樣才是她真正的容貌呀。”

    “哇!傳言中的鬼劍夜叉竟然這麽美!真是天大的消息,哈哈哈……這要是傳了出去,肯定能轟動你們整個武林呀。”

    他這話剛一出口,便聽王不凡和徐子龍異口同聲的嗬斥道:“萬萬不可!這件事你對誰都不要說。”

    黃雀兒聞言後,眨了眨眼睛,最後點了點頭,撇著小嘴道:“好啦好啦,不說就不說,幹嘛搞個跟要吃了我一樣。沒勁……虧我剛剛還去替你們抓藥買補品的,你們就這麽凶我!”

    王不凡和徐子龍看他著一副撒潑的樣子,皆是苦笑不已。徐子龍道:“小雀兒聽話,再去院子外頭守著,若有什麽風吹草動的話,立馬進來告知我們,辛苦你啦。”

    雀兒點了點頭,而後衝屋內眾人吐了吐舌頭,搖身一變再次化成一隻胖乎乎的大黃雀,飛了出去。

    “趙姑娘,今後你有什麽打算沒有?”王不凡見趙蓮花眼神頗為空洞,心知魏忠賢的死對她的打擊定然不小,於是便開口發問。

    趙蓮花悵然一笑,“天大地大,總有某處可以叫我安身。亦或者,我也跟你們二人去這凡塵俗世裏闖蕩闖蕩,興許也能找到一條屬於我自己的道吧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和徐子龍一聽這話,兩人先是一愣,而後齊齊點頭笑了,以趙蓮花獨來獨往的性格,能說出這番話來,便足夠證明她已經將自己當成了莫逆之交。

    而他們兩個,對於趙蓮花這個女子,也都是打心底的有著一股好感。不單單是因為唏噓她的身世,更欽佩她的為人處世,心思細密,特立獨行等等的性格。用女中豪傑來形容她,可以說是再貼切不過了,像這樣的一個女子,任誰不喜歡呢。

    幾人商量過後,決定離開這個石室,一來這裏太過潮濕陰冷,對於趙蓮花的傷勢大為不利,二來則是因為這裏雖是偏僻,但煎藥、吃飯等等也很不方便。

    打定主意後,王不凡先燒毀了趙蓮花的那個人皮麵具,而後將趙蓮花從石床上背起,幾個人離開了密室。斷後的徐子龍把機關暗門從新擺回原樣之後,這才走出小院。

    他們先找了個僻靜的客棧,花錢包下了一幢宅子。這宅子共有四間廂房,宅前也有著那麽一個院子,院落不大,但打掃的幹幹淨淨,並且還不在鬧市區,因此對於這裏的環境,王不凡等人還是頗為滿意的。

    安置好趙蓮花後,眾人讓她好好養傷,而後齊齊退出了屋子。徐子龍由於先前替趙蓮花療傷,耗費了許多精力,所以老早的回房休息區了,至於黃雀兒則不知飛到何處去覓食,也不在這。

    因此,院子裏此時就還剩下沈碧君和王不凡兩人。王不凡剛想去替趙蓮花熬藥,卻被沈璧君一把抓住了衣袖,她笑著說道:“王小先生,我見你對我蓮花姐姐那般關心,是不是喜歡上人家啦?”

    王不凡不知她為何會這麽問,臉上頓時一愣,旋即竟覺著自己臉上有些發燒,一股前所未有的異樣感爬上心頭。

    趙蓮花見他模樣窘迫,連連拍手笑道:“哈哈,果真是叫我猜中了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急忙搖頭,“沈姑娘不要胡說八道,根本沒那回事。趙姑娘是我下山後,除了子龍兄以外,結交的第一個好朋友,我當然關心她了。若是換做你的話,我也一樣關心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