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子龍揮手讓它閉嘴,不要說些喪氣話,而後走到門前,輕輕的敲了敲。

    許久之後,房內無人答應。王不凡和徐子龍交換了個眼色後,便施展輕功,縱身一跳,直接翻過了院牆落到院中。

    這個小院落比起當初趙蓮花在應天城帶他倆去的那個,簡直有著天壤之別。甚至比起枯木老九的宅院而言,都要破舊許多。

    此時屋子裏也沒有掌燈,破舊不堪的內屋房門虛掩著,門框上還結著一層蜘蛛網,看上去像是一個早已廢棄的老房子。

    三人推門而入,就聞到屋子裏彌漫著一股木頭發黴的氣味。與此同時王不凡和徐子龍也聞出了一絲絲血腥的味道。往四下打眼觀瞧,這裏頭空無一人,桌椅歪歪斜斜的倒在地上,看樣子荒廢已久。

    “趙姑娘?”徐子龍壓低著聲音,試探性的叫了一聲。

    無人作答。如此一來,王不凡他們心裏皆是生起了一股不詳的預感,心說莫非是來晚了一步?

    哪知這時,就見那黃雀兒兀自飛到了靠西牆的一個香案前,化身成一個小童之後,抱著香爐一轉。頓時便聽一聲細小的哢嚓聲。

    而後這香案子緩緩移動,騰出了一塊小小的空地。雀兒用腳在這塊空地正中跺了跺,說道:“入口就在這兒,隻需把這兩塊石板搬開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急忙走過去按照他的話,將石板挪開,果然,一個黑漆漆的洞口出現在了眾人的視野之內。

    三人打眼往底下一看,就見洞口邊上靠著一個木質的扶梯,但由於洞內太黑,因此再往下便瞧不清楚了。

    王不凡二話沒說,當先順著這個扶梯爬了下去,沈璧君緊隨其後。徐子龍則讓雀兒變回原形,在外頭把風。一有情況,立馬去告知。交代好這些之後,才匆匆趕上前麵二人。

    這個地下室規模不小,長長的通道異常狹窄,並且異常黑暗,他們三個小心翼翼的走了多時,突然瞧見前頭不遠處,好像有一些光亮。

    心中頓時一喜,急忙加快了腳步,片刻後他們終於走到了一個頗大的石室前,石門敞開著,裏麵燃著蠟燭。王不凡探眼往裏一看,就見石室裏有有著一張石床,而石床之上正躺著一個女子。

    雖看不清臉,但那一身白衣以及床邊的那把長劍,足以證明她便是趙蓮花。

    王不凡急忙跑了過去,口中叫道:“趙姑娘,你還好嗎?”

    然而趙蓮花毫無回應。

    徐子龍和沈璧君也快步上前,大夥往趙蓮花身上仔細一看,皆是心驚肉跳。就見趙蓮花的身上有著多處劍傷,原本雪白的衣服,被血染成了花衣,大部分血液已經凝固變成暗紅,但也有一些地方,或許是因為在她還有意識的時候翻身之類,撕裂了傷口,因此血跡還很鮮豔。

    再看趙蓮花的臉上,依舊還帶著她那張醜陋的人皮麵具,但嘴角掛血,嘴唇青紫,看樣子是凶多吉少。

    王不凡急忙試探了一下她的脈搏,待察覺到還一絲絲的跳動後,神色一喜,“還沒死!興許還有的救。”說罷他從布包裏翻找出一粒赤紅色的丹藥,塞進了趙蓮花口中。又讓徐子龍搭把手,將她身子攙扶起來。用掌心,在趙蓮花周身的幾大要穴處,緩緩按摩。

    不下多時,趙蓮花的眼角微微一動,有氣無力的吟了一聲,緩緩地睜開了眼睛。看到王不凡以及徐子龍的臉時,她的眼神裏流露出一絲異樣,嘴唇蠕動,“是你們呐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