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人一聽這話,方才恍然大悟,徐子龍問道:“原來你是熊大哥的鄰居,可你為何看著花果山不住,卻要跑到這應天城當一個說書的先生呢?”

    枯木老九嗬嗬笑道:“妖的修行講究山裏千載,人世百年,我在山裏已經呆了千年,所以這才進入人的世界中,找尋修行之道。熊無敵還沒有達到我這個境界,因此他還住在那山洞裏頭,不得入世。此外,我在這應天城,還有其它事情要辦。對於這些,你們就不要問了,隻需知曉我所做之事並非大奸大惡便可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點頭,而後又問道:“你還沒告訴咱們,引我們來這地方究竟是所為何事呢,該不會就是為了敘敘舊,聊聊天吧。”

    枯木老九搖了搖頭,說道:“非也,我是受人所托,要送你倆一件禮物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和徐子龍一聽,頓時都覺著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,受人所托?認識他倆同時又跟這老九相識的,想來想去也就熊無敵一個,莫非是熊無敵有什麽東西拖他轉交?

    枯木老九好似看穿了他倆的心事,嗬嗬一笑道:“此人是誰,你倆便不要多問了,不過我可以告訴你們,他並非熊無敵。另外,這個人不光是對老熊,對我,乃至絕大部分妖都有恩情,就算童春秋見了此人,也得恭恭敬敬叫一聲先生。”

    枯木老九越是這麽說,王不凡和徐子龍就越是好奇,可絞盡腦汁也想不出這人到底是誰。最終隻得作罷,王不凡話題一轉,“老九前輩,那您要送給咱倆的禮物,又是什麽呢?”

    “雀兒,你過來。”隨著他一聲吆喝,就見蹲在角落裏的那個小童屁顛顛的跑了過來,眨巴著眼睛點了點頭,而後竟搖身一變,當著幾人的麵化成一直肥嘟嘟的大黃雀,撲棱棱的在屋子裏飛了幾圈過後,落在了王不凡肩頭。

    這胖嘟嘟的黃雀站在不凡肩膀上口吐人言道:“今兒我雀兒就跟著你們啦,你們可得好吃好喝的供著我,要不然我可不幹活兒!”

    三人被這黃雀一抖,皆是忍俊不經。同時又覺得有些不可思議。

    徐子龍說道:“老九前輩,您說的禮物該不會就是他吧?”

    枯木老九點了點頭,“今後你倆混跡江湖,有這雀兒在身邊跟著,許多事都要好辦許多。隻是……”說到這裏,枯木老九眼角仿若有淚閃過,“隻是這小家夥跟著我幾十年了,如今要離開,我這心裏頭還有些不舍。”

    哪知那黃雀好像挺不願跟他一塊似的,就聽他說道:“行啦老九,跟著你我天天還得去屠宰場弄那些惡心人的玩意兒給你吃,這些年我都快要膩歪死了。你聞聞我這一身毛,都沾著腥味了,洗都洗不掉。”

    枯木老九撇了撇嘴,也沒再多說其它,隻是讓徐子龍等人多多珍重,日後在外漂泊,行事切莫魯莽,凡事都要給自己留個後路等等。

    對此,他倆連聲道謝。最後,三個人加一隻黃雀,在枯木老九複雜的目光注視下,離開了這個院落。

    待三人離開之後,枯木老九晃悠悠的來到院中的那棵大銀杏下,扶著樹幹說道:“恩人交代的事情我已經如實照辦了,你去給他回個話吧。”

    話音一落,就見這課參天大樹竟然抖了抖,灑下一片焦黃的葉片來,好似給了枯木老九某些回應。

    王不凡三人帶著黃雀離開老九的院子後,走不多遠便停了下來。沈碧君見他倆看自己的眼神有些不善,自知他倆定是要找自己問個究竟,索性把心一橫,小嘴一撇,當先開口,“你倆能不能別這樣看著人家,搞得就好像我做了什麽壞事似得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