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沈璧君異常頑劣,她一聽說王不凡會施展神奇的道術,頓時就來了濃厚的興趣,於是就背著自己的父親,偷偷摸摸的帶上行李跑出了家門,一路跟著王不凡他們也進了應天城內。並且還在他倆的客房旁邊要了一間。

    第二天一早,王不凡和徐子龍起來吃了點早餐後,便打算找個茶館坐坐。因為茶館這地方三教九流魚龍混雜,乃是探聽消息的絕佳場所。

    兩人在街上一打聽,最終找了一個名為春香茶鋪的茶社,也叫春香居,據說這是應天城內最有名的茶社,老板行姓董名天成,原本在武林之上也是有一號的,隻不過早已金盆洗手,如今做起了茶水生意。由於他之前的名聲頗響,因此不論是江湖上人,還是綠林的好漢,對於這個茶鋪老板都十分的尊敬,因此沒有人敢在這裏鬧事。

    再加上春香裏頭有個遠近聞名的說書先生坐鎮,他講的書可謂是精彩絕倫,什麽三俠五義,狸貓換太子,乃至當今的一些奇聞異事等等,無不膾炙人口,叫人拍案叫絕。

    王不凡和徐子龍來到春香居的時候,天色還早,這裏的人也不多,二人挑了一個不起眼的位置坐了下來,要了一壺茶和一些瓜子點心。看著門外形形色色的過客,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天兒。

    不多會兒功夫,就見一個身穿灰色長衫的清瘦老頭,步履穩健的從門外走了進來。老頭手裏端著個紫砂茶壺,另一隻手捏著一把折扇。店裏的小二一見,頓時點頭哈腰的跟他打招呼道:“九爺,您來啦。”

    老者微微一點頭,什麽話也沒說,直接走到了茶館最靠裏的一張書案前,麵對大堂坐了下來。在這個書案兩旁是兩個畫著禿山枯木的屏風。看這架勢,不用多想便也能猜出他就是遠近聞名的說書先生,號稱枯木老九的那位了。

    就見枯木老九坐定之後,先喝了口茶水潤了下喉嚨,隨即一拍驚堂木,也不管茶館裏有多少人,自顧自的講了起來。

    可他這剛一開口,坐在角落裏的徐子龍和王不凡就愣住了。原來這說書先生此番講述的,正是他倆大破二龍山盤龍洞一事。說的是繪聲繪色,就跟自己親身經曆了一樣。

    此外,這枯木老九還給他倆各自取了個外號,王不凡叫什麽催命小道爺。而徐子龍則叫做勾魂小太保。搞得他倆真是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不大會兒功夫,茶館裏頭便已經是人滿為患了,大夥兒一邊品著茶,一邊聽這枯木老九講著故事。期間說到精彩處,還時不時的暴起一陣喝彩聲。直到二龍山之事講完,大夥兒還意猶未盡,有人喊道:“九爺,那兩個小夥子到底是什麽人呐,真有你說的那麽神嗎?連血手書生和赤色天龍都不是他們對手?”

    九爺喝了口茶,點了點頭道:“那是自然,這兩個人如今在江湖上可謂是名聲鵲起呀,這不,昨兒晚上他們又幹了件大事兒!想聽不?”

    “想!”台下頓時吆喝聲連成一片。

    九爺嘿嘿一笑,說道:“想聽的話就打賞些錢財,故事可不是白聽的,咱這張嘴也不是白給的。還請諸位捧捧場,錢不在多,有則行。哈哈,多謝多謝……”

    大夥兒哄堂一笑,大多數人都掏了些許銀兩,放在一個小童捧著的銅盆裏頭。枯木老九眼見錢也收的差不多了,便再次一拍驚堂木,講述起了另外一個故事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