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飛虹了然一笑,急忙點頭道:“也是,一般像尊師那般的高人,都喜歡清靜,如此我就不多問了。先前老夫說的話自然算數,現如今你們接連贏了兩場比試,那我就不再阻攔,若是想走的話,隨時都可以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點了點,開口道:”沈老俠客,實不相瞞,之前你們所說的那些話,我們都聽見了,在下有幾句話不知當講不當講?”

    沈飛虹急忙說道:“少俠請講便是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道:“如今天下大亂不假,可罪魁禍首還是天災,這連續多年的災害讓百姓們吃不飽穿不暖,陷入了疾苦之境。倘若在這個節骨眼兒上,你們再起兵與朝廷打仗,那豈不等同於是火上澆油?據我所知,打仗的軍資消耗就是一筆天文數字,而如果有這些錢糧的話,何不拿出來震災救疾,這樣豈不是更好嗎。”

    沈飛虹聽聞這話後,皺了皺眉眉頭深思不語,許久後方才開口,“少俠說的有理,可如今明廷宦官當道,苛捐雜稅日複加重,天子無能,根本顧不得百姓的死活,您說這樣的朝廷留著還有什麽用?老夫也知道如果打仗,受苦的還是百姓。但明廷氣數已盡,我們起兵將其推翻,另立顯主,這也算是順應天意啊。”

    其實王不凡和徐子龍對於當時的朝廷,也並無什麽太大的好感,他們之所以會站在這邊說話,全因為張雄以及趙蓮花的緣故罷了。如今聽沈飛虹這麽一講,一時間也有些拿捏不定。

    最終,王不凡歎了口氣道:“哎……人人都說天意,可真正的天意到底是什麽呢?沈老前輩,我方才聽你提起高迎祥,不知此人如何。倘若真是個心係百姓,心懷天下之人倒也罷了,可若連他也是狼子野心的話,那我就要奉勸您一句了,萬萬不可為虎作倀。正所謂人在做,天在看,蒼天有眼呐。”

    沈飛虹哈哈一笑,“想來二位少俠也是剛步入俗世不久吧,高迎祥的為人如何,不用老夫多言,你們隻需去塞北地區打聽一下,便了然於心了。”

    這時,趙蓮花跟沈璧君打院外快步走來,剛一進門,沈璧君便小跑到了沈飛虹身邊,拉著他的胳膊說道:“爹,剛剛我聽蓮花姐姐說了,這兩位都是她的朋友,今兒深夜來訪,也是出於對烏金錐的好奇,並無惡心,您就不要跟他們計較了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原本沈飛虹就沒打算再跟他倆鬧下去,便順水推舟似得捏了捏女兒的臉頰:“你呀,剛剛還嚷著要挖人眼珠子,怎麽這一會兒的功夫就變了卦?好好好,你說什麽爹都依你。”

    沈璧君俏皮一笑,吐了吐舌頭道:“謝謝爹,我還聽說這位王小先生道法高深,能神不知鬼不覺的迷住一百人的眼球,不知此事是真是假呀,人家心裏好奇的狠呢。”

    沈飛虹見女兒這般姿態,眼珠子稍稍一轉,笑著說道:“此事我也剛剛聽聞,到底是真是假我也說不準,你還是自己去問問這位王小俠客吧。”

    沈璧君抬眼看了看默不作聲的王不凡,俏臉泛紅,扭扭捏捏的走了過來,問道:“你就是王小先生吧,你真會道術嗎?”

    王不凡被她這麽一弄,也頗為有些不自然,他點了點頭道:“不過是些雕蟲小技罷了,不值一提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